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健康才是王道

2008年05月02日
這個勞工節假期,回高雄娘家帶媽媽去做健康檢查。

人老了身體機能當然會衰退,不過我覺得最近媽媽一直喊身體不適的主要原因,是突然辭掉工作,一個人住,生活沒有重心引起的...
為了讓老媽徹底放心,不再胡思亂想,乾脆帶她去健康檢查;在這裡不由得稱讚一下長庚醫院的健檢設備先進,服務好,驗血驗尿結果當天就出來;
聽醫生解釋著,老媽除了固疾十二指腸潰瘍,老年人普遍有的三酸肝油脂稍高之外,其他,一點大問題都沒有! 我就笑老媽:你這副身體還可以用好久呢!

最近看了【東京鐵塔 】 ,對作者和媽媽之間輕鬆相處的模式覺得好驚訝,尤其是一個年過30的男子,竟然可以和母親一塊生活,抽煙,喝酒,跳舞唱歌;直到媽媽最後罹患胃癌去世,點點滴滴相處的過程。
這本書打破我對日本小說一貫的用字遣詞印象,尤其近來多事之際,周遭親友的生,老,病,死,讓我看書時特別感受深刻!眼淚會一直滴滴答答流的...

另一個感覺,是人老了真的很需要被陪伴阿~~
看到媽媽現在孤單一個人,沒有老伴也沒有兒女在旁,沒有生活重心,整天就容易胡思亂想...該做些什麼讓媽媽日子豐富一些呢?雖然心裡覺得催弟媳趕快生個孫子陪伴老人家最好,可是同樣身為人家的媳婦,我又有什麼立場站在婆婆角度向媳婦施壓呢?又不能乾脆自己生一個算了....面對媽媽和弟媳間的婆媳問題,還真是一整個無力阿!
至少可喜的是,老媽身體機能方面很ok,這才是退休生活的本錢!其他的,就慢慢解決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