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陌生的故鄉

2008年05月14日
川震發生時,剛好在慶祝生日的那天聽到新聞,本來還沒放心上,想說四川那麼大,應該不會有事!
後來,陸續聽到:在成都附近,都江堰受影響,九寨溝有人受困,規模是921好幾倍大....才心頭一驚,趕緊找來地圖看,怎麼會那麼巧,就剛好發生在爸爸的老家安縣附近...安縣距離成都不過3小時車程...

爸爸是四川人,也是兄弟姊妹中唯一一個跟著國民政府到台灣的。
10年前,跟著老爹踏上回家的路,從台灣→香港→成都,將近一天的時間,再轉車回到安縣;
這樣的遙遠,這樣的陌生,若不是父親離家40年的家鄉之情太濃烈,我應該一輩子不會站在歷史課本中才出現的城市。那一次的歸鄉,圓滿了父親所有的心願,至少,能幫祖父母重建陵墓,能和生離40年的兄姊再見一面,雖然旅程耗掉父親好多元氣,卻讓他沒有遺憾!
不過時空總是渠溝,大陸的親人,還是有些把父親當搖錢樹的念頭,於是回到台灣後,父親漸漸和那邊疏遠,而我們,也在父親過世後,和叔伯們斷了聯繫~

沒想到幾年後,竟然會因為大地震讓這段陌生卻真實的血緣關係再被喚起記憶!

這兩天,一直打電話想聯繫上安縣的親人,但是線路不通!看著電視新聞不斷報導著災情,十幾年前的那段返鄉之旅,又開始跳進心裡。
希望大家,要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