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點心:牛蒡甜不辣

2008年06月01日
讀書會那天在蓮姐家吃到好吃的牛蒡甜不辣,對嗜吃甜不辣.米血的我來說,忍不住趕緊找時間自己做...

◆材料:約8片
魚漿 300g ,肥絞肉40g,薑蓉或薑汁 1小匙,太白粉 1 匙,麵粉 1匙 ,牛蒡帶皮, 紅蘿蔔絲少許

調味料: 
糖半匙,酒半匙,白胡椒粉半小匙,蛋白 1個,清水 80c.c.。

◆做法: 
1. 牛蒡整根刷洗乾淨(可用鋁箔紙捏成團刷),橫切成約 4公分長的小段,放入半鍋水裡,加白醋1大匙浸泡。一次取出一小截牛蒡,縱切薄片、再切成細絲,然後放回醋水中繼續浸泡。大約浸泡半小時至醋水變成淺棕色即可取出,沖淨、瀝乾。
點心:牛蒡甜不辣_img_1


2. 肥絞肉混入魚漿中拌勻。依序加入調味料,以同方向攪拌均勻。

3. 加入薑蓉、太白粉、麵粉,也是以同方向拌勻。最後放入瀝乾水的牛蒡絲,紅蘿蔔絲,拌勻,然後放進冰箱冷凍室略冰一下,約15分鐘。
點心:牛蒡甜不辣_img_2

4. 將油鍋燒熱至約150度,手沾些油(才不會黏手)抓取一份魚漿壓扁成圓,以中小火炸成兩面金黃色即可出鍋。
點心:牛蒡甜不辣_img_3

試吃心得:
◎火侯很重要,油溫太高甜不辣很快會黑但牛蒡和紅蘿蔔熟不了!
◎我覺得魚漿是做出好甜不辣的關鍵,這次因為實驗先用現成魚漿,下一次再自己來做手工魚漿,應該口味會更好!
◎多做的甜不辣可以待涼冰起來,以後拿來炒芹菜或煮湯!

點心:牛蒡甜不辣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