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才藝課的選擇

2008年06月05日
彤彤的舞蹈課不知不覺也上了一年
一個月前,我就跟彤預告,希望她自己考慮一下是不是要繼續上舞蹈,因為最近,感覺彤上課時都有點意興闌珊,可能同樣的初級班待太久,跳的曲目都是那幾首,跟老師商量過換班,可是老師又說希望她在初級班把基礎打紮實,等升小一後再進階!
再來,是彤彤很長一段時間都很喜歡畫畫,每次放學回家後就開始畫,雖然主題都是公主之類的,可是婆婆來家裡幾次看到彤一直畫畫,都問我為什麼不讓她去學畫!
我說,彤彤現在每週游泳3次(雖然不是要繳學費的,但這項運動是我堅持她一定要持續下去)加上跳舞2天,根本就沒有時間去學其他才藝...

所以才趁著又要教舞費之前趕快問問她的意思!

本來她大小姐是說要轉去學畫畫,還時不時地說她很期待上畫畫課,鞭策我趕快去找美術班!
結果,前天舞蹈班發一張公演的意見調查表,詢問表演意願.我算算日子,表演時彤的課程已經告一段落,就"擅自"幫她勾了【不表演】,然後塞回袋子。
這下不得了,這小姐今天換衣服準備上課時,看到我勾的不表演,氣沖沖地問說為什麼不讓她去表演!
跟她解釋原因後,她還是不能接受,竟然說「那乾脆就留下來跳舞好了,不要畫畫了!!」
我聽到還蠻生氣的!當初說想學畫畫的也是妳,現在竟然為了表演就改變心意,那表演完後呢?是真的喜歡上舞蹈才繼續嗎?那麼喜歡表演嗎?又不是孔雀!!

我是這種想法,不管是畫畫或跳舞,都是興趣和打發時間,嚴格說起來,彤彤也沒有天分能在這些領域走出什麼路(不要說我嚴厲,看過她跳舞和游泳的人,可以很輕易分別出她在兩方面天分的不同...)。那跳舞也玩過了,該表演的,該拍照留念的,也都沒少過!
為什麼不想換換口味去嘗試新東西!

就這樣,到底要學什麼,還沒搞定!

才藝課的選擇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