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nnie

聽寫考試

2008年09月16日
家裡還沒小一生時,總是可以把話說得很輕鬆;什麼小一就是應該把握時間玩拉!一點都不要注重考試分數拉!....現在自己站在同一個位置上了,才發現要對分數表現淡然很不容易...

話說彤彤班上昨天進行第一次聽寫考,考前沒有很在意,也沒幫她複習(其實是覺得應該很簡單不用特意複習拉..)。
今天放學後問問她聽些考得如何,彤一臉為難的說:考得不太好耶...只有考32分!
(ㄟ...32分!那不就幾乎都不會! 怎麼可能,彤應該注音還可以阿!)
這時我心裡還不會緊張,想說可能老師出得難,或是考法彤彤不熟....於是幫彤鼓舞一下,說分數差沒關係,回家後我們再來練習一下把錯誤訂正好,下次學會就好了! (請注意,這時我對自己能表現出"分數不是唯一"的豁然還蠻自豪的)

接著下來又問:那班上其他同學都考幾分呢?
彤彤說:「喔,張xx考得也不怎麼樣,好像99分! 白XX考更差才90幾分吧!」
什麼?白XX考90幾分!!他不是這學期開學前才臨時惡補注音的,怎麼都可以考90分!

這下代誌大條了! 當媽的心裡已經開始不太爽,有種輸不起的丟臉感了...
忍著怒氣,到家後趕緊把考試簿翻來看..
厚....
被妳打敗拉!根本不是32分!這孩子,竟然連分數都不會看!
聽寫考試_img_1


雖然很慶幸還好不是只有30幾分,可是也猛然一驚,原來自己還是在意分數的...

于美人說過一段話:【現在家長都在意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其實,能撐終點的人才是勝利阿!】
我也用此勉勵自己,不要讓小一的彤彤太早有課業壓力,而是應該注重身體健康和把握時間玩樂!
只是,真的面對數字遊戲時,心態的調整還要多修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