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onnie

近視確定

2011年11月29日
學期開始時彤彤接受學校視力檢查,回來時就說這次都看不太清楚,當時心裡有底,應該是近視,不過還是想等通知單下來再看情況,當時學習上沒有問題,日常生活也沒影響.於是拖了一陣子,心裡抵抗一陣子,昨天還是乖乖帶她去醫生那裏弄個明白.

徐文錦眼科應該很有名,掛號人超多,等了一個多小時,點散瞳後的視力檢查還是在0.4(約150度近視).所以醫生斷定是{真的近視}.....
可以配眼鏡,可以點散瞳劑,或是晚上戴角膜塑型片.這些預防度數繼續加深的方法裡沒有一個是我想嘗試的(至少現在不想!),醫生說最消極的就是持續追蹤,每兩個月就要檢查一次,平常愛眼運動都不可以少!
我當然知道怎麼愛眼,從小不看電視不打電腦,除了寫功課,閱讀,其他時間就是游泳,也常常吃紅蘿波,還會泡枸杞水喝....當這些都做盡時,孩子還是免不了近視的命運,真的是讓我沮喪不已....從小,我就超重視彤彤的眼睛和牙齒,這兩樣本人從小深受其害的病痛不方便,再怎麼樣都不想讓自己孩子也體驗到,尤其彤彤將來要游泳.戴著眼鏡該有多不方便....哀,真的很無奈啊!
我還是,暫時決定持續追蹤.至少在課業學習上沒有問題前,可以用平常保健讓度數不再持續加深是最理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