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炘齊寶貝的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弟弟抓週弟-桃囍新店館

2017年09月20日
公開
37

時間好快,一眨眼我的小寶貝居然就滿一歲了!都說老二照豬養,以前哥哥周歲前玩過寶寶游泳,還去了二次爬行比賽,結果輪到弟弟時我好偷懶,只幫他報名一場爬行,結果還剛好生病也沒去成,所以抓周這個大活動阿母不敢隨便,看到桃囍的抓周內容有專屬時段、場地、主持人和攝影師,完全很符合阿母想要抓周&拍全家福親子攝影的需求啊! 其實之前完全沒想過弟弟弟會有怯場的問題,因為他平時超好逗弄的,很容易就笑,所以到了之後讓他喝過奶,就想說先到球池試水溫拍一下獨照,原想讓他開心一下,想不到他一放入球池就哭哭,還好攝影師有耐心逗弄,之後的抓周流程將近一個小時,他雖然沒哭鬧,但和平時比較起來,就顯得比較拘謹,不太有笑容,主持人和攝影師都很努力逗弄,但還是不太能拍出平時愛笑的表情,有點可惜,再加上不時亂入的哥哥,一整個很脫序,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整場抓周活動下來,其實玩的滿開心的,主要是館方有專人服務掌控場面,時間也很充裕,哥哥雖然一直鬧場又不受控,但主持人和攝影師很有經驗的用零食和小道具吸引二兄弟,實在很專業也很有耐心啊 !抓周結束要去挑紀念冊封面時,居然有250多張照片,而且全部都可以帶走,抓周+周歲紀念冊(一本)+全程記錄光碟,才三張小朋友,真的好實惠啊!!我們還特地穿了親子裝,連拍全家福的錢都省下來了!

弟弟得到A型流感了

2017年06月28日
公開
44

從上週末開始有呼吸道症狀,週日晚上開始燒,週一先去看過醫生,也拿了藥,但回家後還是燒燒退退好幾天,而且他咳嗽很嚴重,整個呼吸都是痰音,擔心會發炎,今天還是再去看診,結果快篩確診是A型流感,OMG!! 醫生還說他今天看診的病患中,弟弟是他較擔心的,因為年紀小,又不容易餵藥,所以他還是先開了轉診單,因為流感病症變化很快,如果有不對勁就要趕快去大醫院了! 6M後弟弟看診的次數並不多,偶爾感冒餵藥,他可能都當好玩很配合,把滴管送到嘴邊就會自己吸,但這次大概是真的很不舒服,咳症嚴重痰又多,前二天的藥已經讓他反感每餵必吐,確診流感後再加上更多藥粉藥水還有克流感,即使偷偷加在副食品或水果中,他也吃到成精,有加藥的食物吃二口就轉頭,餵一餐藥就要花上一小時,還可能最後通通吐還我,衣服都吐到沒得穿了! 這次因為痰實在太多,很怕轉肺炎,所以有認真看了拍痰的衛教影片,原來我以前都拍錯,小兒拍痰一定要頭底腳高,讓痰能往口鼻流出才有效,因為他還不會自己咳,所以若像大人一樣直立的方式,痰不易自己排出。一開始幫他用新姿位他還不太喜歡,後來我將他放床上,在腹部壂一個大枕頭,再幫他拍痰,到後來他也很習慣,甚至都會拍到睡著,一舉二得啊!! 哥哥之前那麼小的時候雖然也有感冒,也是半夜都鼻塞睡不好,但至少沒有咳這麼嚴重,餵藥也不容易有嘔吐反應,弟弟這次真的頗嚴重,至少都燒了5個晚上,還好白天較不會,但他這星期癱軟無力也沒什麼笑容的病態,真的讓人好心疼!可憐的小人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