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張無忌

今天春分晝夜等長 北部東部有雨溫降

2012年03月20日
今天的Google圖示:
今天春分晝夜等長 北部東部有雨溫降_img_1




........今天春分晝夜等長 北部東部有雨溫降
.-字+字.中廣新聞網 – 2012年3月20日 上午6:23.
....今天是春分,春分是四季中晝夜等長、寒暖各半、陰陽平衡的時節,過了春分,太陽直射點逐漸北移,北半球開始晝長夜短。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較多、有短暫雨,而且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部及宜蘭的天氣比較涼,白天高溫會比昨天低1、2度,晚上的低溫則是14度到15度;中南部白天可以看到陽光的時間還是比較長一些,因此高溫依然可達到27到29度,但是清晨與夜裡的低溫大約17度左右,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預測,臺灣附近海面風浪逐漸增大,沿海地區也將有較強陣風出現,海上或沿岸活動請注意安全;而今天隨著東北風增強,出現霧的機會減少,但部分地區仍可能因為雲層較低而影響能見度,行車仍請多加留意。

明天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的天氣;北部及宜蘭溫度比起週一再降2至3度,整天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涼、日夜溫差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