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寫寫239-排毒

2017年05月24日
愛寫寫_239/365

#刮痧排毒

相信中國人的大家都聽過"刮痧"排毒,這種民俗療法專治中暑,氣血不順,肌肉痠痛,刮過之後通體舒暢,收到立竿見影之效,但出痧會留下紅腫的表皮和疼痛數日,出痧狀況與個人體質和刮痧施力程度有很大的關係!

什麼是「痧」?
當利用刮痧板向下施壓時,
會讓微循環障礙部位瘀積的血液從毛細血管的間隙滲出,
停留在皮下組織與肌肉之間,就是我們看見的「痧」。

中醫認為,「痧」是一種瘀結,
代表體內存在著不平衡狀態,瘀有阻塞的意思,
當體內受到阻塞,導致氣血運行不通暢,
就會進一步產生疼痛及種種病症。

有人會認為刮得越紅,表示效果越好,其實,「出痧」的顏色愈深、愈紫、愈紅,表示氣血淤積狀況越嚴重。這樣的人血管擴張也比較嚴重,微血管容易破裂,所以出痧狀況顯而易見。

另外,不常刮痧的人,出痧的狀況也會比較明顯。所以沒有明顯出痧,不一定代表你的身體沒問題。

體格精壯的人,如果出力不足,不容易刺激到經絡,所以很難刮出痧証。而氣血過虛的人,就算用力刮,也很難使皮膚充血,不容易出現痧証。

另外,氣血淤積嚴重、病兆比較深層的患者,如果刮痧力道輕,也不易出痧。
(摘自:)
----------------------------

講了這許多,其實我昨天沒有去刮痧,我是去參加了"玩樂排毒團",內心的情緒毒總是需要不定期的刮痧,不定期的抒發,刮得越痛,挖得越深,越是能夠"散瘀活血"。
婚姻與人生一直都是女人的重要課題,如何擔負自己,擔負伴侶,擔負小孩,擔負長輩,擔負婆家,娘家,自家人的喜怒哀愁,女人的堅毅不容易,只有結過婚的女人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萬事難掌控,人心皆難測,怎麼念怎麼過都需要智慧與勇氣。

"玩樂排毒團"擔負了最重要的"陪笑,陪哭,陪說,陪罵"的基礎療程,不論走藝文行程,歡樂行程,好食行程,無話不說,無苦不訴,經過一番嘔心瀝血的垃圾心事倒完,明日又是活龍一條,繼續面對生活的苦與樂。

#痧是一種瘀結,代表體內存在著不平衡狀態,瘀有阻塞的意思,當體內受到阻塞,導致氣血運行不通暢,就會進一步產生疼痛及種種病症。

借用大雨姐的話當結語: 情緒過後,我們要當智慧與成熟的一方,主導未來的是我們,未來沒有其他的路,只有一起走!


點播:周華健"朋友"~ 讓我們 一生一起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lbPgfKK7m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