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蜜桃

寫寫360-婚姻

2017年12月13日
愛寫寫_360/365

#半幸福婚姻

昨天請假去參加姐妹"話療會",很奇妙的上半場話題居然是朋友誰誰誰外遇,誰誰誰離婚的討論,然後講著講著講到男人的初戀情結,踏入婚姻20年之後的男人還想著前半生的初戀情人想去理解或釋懷當年的愛恨對錯。

我想起了很多年前我想去報考心理系,還想好我的論文題目是:[ 男人37。40時 ],因為當年的我參考了周遭外遇的男性年紀和當時西瓜正值37歲"貌似"外遇現象所得出的心得。

巧合的是回家以後就看到天下雜誌貼得這篇文章 『半幸福婚姻的真相』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

甚麼是"半幸福婚姻" ?

哈格(Pamela Haag)在她的新書《婚姻的祕密》(Marriage Confidential)導言中,所點出的左右為難困境---美國一年發生一百多萬件離婚案,十一年前,便有學者研究,低衝突、低壓力的不幸福婚姻,可能就佔了其中六成。

這種婚姻感覺有點不對勁,但又不至於到痛苦的地步;夫妻可能感到失望,卻不是慣性的不快樂。「他們對婚姻有種徘徊不去的悲哀感,但通常缺乏明顯、具體的理由,」哈格說。

為什麼會外遇?

這事情說來很玄妙,其實如果講精神外遇,應該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男生和女生都有可能會有精神外遇,因為現實總是不令人滿足的,吃碗裡看碗外,你總是會看到自己人的缺點,別人的優點,不分男女都會想要獲得別人的青睞和喝采,誰不喜歡被人好好的捧在手心上呢?

但誰會選擇行動?

有一種是基因使然,費洛蒙甚高,天生就喜歡勾三搭四,有一種是尋求同情安慰,覺得對婚姻現狀感到可悲,索然無趣,還有一種是很神奇的"遇到真命天子(女)",覺得是上輩子欠的應該要還的。

該如何收場?

這是最奇妙的部分,60%的人離了婚,也許跟小三結了婚,也許跟莫名的另一個人重組家庭,20%選擇原諒,想辦法補償和回到過去的感情,10%沒有動作,選擇"不選擇",就這樣繼續著奇怪的你我她,選擇了橋到橋頭自然直的狀況,等待著有一天自然產生分開的結果,10%會做出非常出人意料的社會事件............ (像是潑汽油之類..........)

就像我們老師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外遇這件事情自古至今一直都在發生,頻率也只有越來越高,因為現在這個網路四通八達的時代,根本連不出門都可以交到阿拉伯打仗的軍人男友?! (還要匯款贖人被拒XD) 從20歲到80歲都有可能有外遇狀況。

所以,我想說的是,男人外遇這件事不管是過去式,現在式還是未來式,最重要的是回到理性面,回到自己的本心去好好的想想,是不是還愛著這個人? 最讓你受傷的部份是甚麼? 能不能夠單獨的生活? 過去是因為家庭裡發生了哪些問題造成了外遇?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除了莫名其妙"遇到鬼"的事件外,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夫妻關係本來已經處在低氣壓狀態下才容易引發外遇事件。

經濟要考慮,小孩要考慮,但最需要考慮的還是自己能不能夠快樂?

並不是離婚就會快樂,也並不是留下就會快樂,事情發生的當下當然並不愉快,但如果能夠花點時間好好的互相再溝通一下,再多自我思考一下,再多努力一下,也許破鏡重圓不無可能,也許不只重溫舊夢更可能更加濃情蜜意~~

人生其實嫁誰娶誰都一樣,只是能不能夠互相珍惜~
That's what I think abou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