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二個小雨的媽

學校

2015年06月17日
以往,都認為只要孩子肯讀,到哪裡都一樣。 萬大畢業三年後的會考,知道一些孩子的成績後,才發現,這句話一點都不合實際。

以習堯二兄弟(雙胞胎)和卓琨二兄弟(雙胞胎)來看,當初這二個媽媽都是緊張型的,也是比孩子認真的媽媽,也因此這二對雙胞胎在校成績都很優秀(班上的前三)。 升學時,習堯家選擇讀萬中,卓琨家則借戶籍讀南門。 習堯媽對孩子在萬中的成績一直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因為都在校排十幾名,學校也一直說這二個孩子是學校的榜單名單。而卓琨家在南門則表現中上,並不是很突出的。

會考後,成績揭曉。習堯家一個1A4B,一個5B。卓琨家一個5A,一個4A1B。 三年,在不同的學校,竟能造成巨大的差異,如同溫水煮青蛙般,改變是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 牛尾和雞首,原來並不相等。

不能再認為做雞首比牛尾好了,因為雞和牛原本就不在一個水平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