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盼盼媽咪

媽咪和盼盼的讀報時光

2010年06月28日
每天帶著四歲的盼盼搭火車通勤,在火車上,除了偶爾打開筆電工作外,我最喜歡拿出特別放在包包中的一份份聯合報副刊享受閱讀的樂趣。這個時候,盼盼就會停下手邊的畫畫工作,湊過來央求:「媽咪,講報紙的故事給我聽!」盼盼喜歡找有大幅插畫的文章,讓我說說那畫中人物的故事。這時,我也會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將每一個令我感動的故事說給她聽。一天說『老薛牛肉麵』的故事,盼盼指著插畫問:「這個爸爸和這兩個小孩為什麼抱在一起?」我從插畫人物的表情做引導,開始從作者爸爸做生意失敗,欠人家很多錢,被壞人追著要他們還錢,只好帶著姐姐和小弟弟到處躲藏,說到了老薛的老婆過世,老薛因為太愛她、太難過,整個人老了很多,整顆心也跟著老婆上天堂…。當我故事說完,盼盼意猶未盡地看著我,說道:「媽咪,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好聽又很溫柔。」溫柔?我告訴她:「是很溫暖嗎?聽完讓人覺得很感動,心裡覺得暖呼呼的嗎?」盼盼說:「是你講故事的聲音很溫柔。」呵呵~我想溫柔的聲音多少還是傳遞了溫暖的情感,而這樣的溫柔與溫暖,正是填滿我們這段甜蜜的讀報時光的重要元素,也是陪伴盼盼成長的美好記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