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eiting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

2010年02月15日
天氣真的太壞了,一直在下雨,又冷。今天是大年初二,我們本來就要回竹南,因為媽咪的高雄阿姨今年回外婆家,說要煮一桌請兄弟姐妹們吃。
阿公阿嬤也順便要帶皮蛋去大湖採草莓。這草莓園是阿公的同學的,他們全家人移民去紐西蘭,可是每年草莓季又會回來台灣種草莓…
媽咪從來都不知道苗栗大湖因為草莓的關係,變得好熱鬧,還有溫泉和民宿…
雖然天氣很不好,可是遊客還是很多,很擠。
到了阿公朋友的草莓園,沒什麼人,因為下雨,草莓都被雨水打得爛爛的了。

爸爸和皮蛋全副武裝,因為下雨,田裡溼溼的。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1
皮梅也穿的厚厚的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2
阿公教皮蛋怎麼剪草莓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3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4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5

不一會兒,小LO哥哥一家人也從台中來和我們會合了。兩兄弟四天沒見,超級高興的,皮蛋真的是"勁"都來了…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6
阿公還讓皮蛋"拔蘿蔔", 阿公的朋友用種蘿蔔來"圍地"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7
兩兄弟拔的成果,皮蛋很高興,在新加坡的小孩是不可能有拔蘿蔔的機會的…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8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9

阿公摘了漂亮的波斯菊給阿嬤,阿公說他從沒買過花給阿嬤…(媽咪PS:年紀這麼大了才搞浪漫會不會太遜了啊),阿嬤超高興的…
大年初二,去大湖採草莓_img_10

後來我們回媽咪的外婆家,媽咪有好些年沒回來了,自從媽咪的外婆過世後,就很少回來了。老家都變了,門前的稻田,有高速道路通過…媽咪有很強的"滄海桑田"的感覺…過去回到外婆"鄉下"家的回憶還很鮮明,可是景色卻己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