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呱 娃

牛寶寶

2006年05月04日
別被你的牛脾氣寶貝給氣到抓狂。
別生氣,其實,你的小朋友他可是一步一印、腳踏實地去了解他想知道的事情而已。所以,你可要有心理準備,要比其他小朋友的家長多出一倍的耐心和愛心,讓你的小寶貝能安心地去學習。另一方面,不要在他面前有太多的負面情緒,因為那會讓他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而且他很容易壓抑自己的情緒和感覺,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之後,小心終於有一天他會爆發開來,讓自己像個不定時炸彈,一點芝麻小事就跟你耍脾氣,而且拗的半死。
因此,家長的言教和身教都是影響他未來性格發展的因子,所以家長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理性的態度,這會讓你的牛寶貝變成能跟你溝通、能聽你建議的乖小孩。甚至你會發現,當他用心去學習時,你放手讓他去思考;當他不懂時,建議他,這些知識將是奠定他未來成就的重要基礎。根據統計,牛寶寶類型的小朋友具有分析能力以及邏輯推理能力,所以他需要更多時間和耐心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讓自己可以找到解答,他才會有一定程度的成就感。

適合的幼稚園類型
小班制的幼稚園以及幼稚園老師,除了超有耐心之外,千萬不可以有暴力處罰(言語或行為)的動作,這會對牛寶貝日後性格造成不可收拾的影響,甚至會有精神上的疾病,像是燥鬱症或是憂鬱症的傾向出現。
所以,學習環境對他未來的人格發展,佔著很大的指標。建議家長在為小朋友挑選幼稚園的時候,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考量與評估問題,千萬不要輕忽小朋友的心靈成長和情緒反應。因為在幼年時,如果沒有注意,就算他學會了許多的語言,或是成為多才多藝的孩子,都只是小朋友表面上的學習而已,他私下的性格發展,才是會讓你日後頭痛不已、擔憂萬分的大問題呢!

愛的加油站
小朋友就像是一顆小樹苗,他非常需要你對他的灌溉和施肥,
這階段的營養和紮根的動作,都是決定小樹未來的成長,你會
清楚發現,你灌溉不同的肥料,小朋友很快會表現出來,所以,
好或坏都掌握在你的手上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