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呱 娃

禁止餵鴿! 違者最高可罰6000元

2008年04月21日
更新日期:2008/04/20 18:44 廖雅玉

隨便在公園餵鴿子,可能得吃上幾千元的罰單!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常可以見到成群的鴿子駐足,爸爸媽媽還會特地帶著小朋友去餵鴿子,但這樣的行為其實是禁止的,因為餵鴿會增加鴿子的排泄量,而鴿糞裡卻含有可能引發腦膜炎和禽流感的病毒,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安全。


成群結隊的鴿子聚在這兒,大安森林公園,因為只要下午一到,就有好料的,瞧瞧這頭的弟弟一邊撕麵包,一邊往下丟,鴿子爭先恐後吃得津津有味,不過這時。大安森林公園駐衛警:「鴿子不要養!鴿糞裡面有腦膜炎的菌。」

記者:「剛剛有沒有餵鴿子?」餵鴿兒童:「(點頭)。」

點點頭很沮喪,不能餵鴿子,對小朋友來說,真是天大的惡耗,媽媽也無奈趕快把土司給打包,其實禁止餵鴿子的告示就貼在旁邊,要杜絕鴿子糞便裡的細菌,可能傳染腦膜炎,還會讓曾經拉警報的禽流感,再度流行。 遊客:「原本不知道,剛剛才知道,可能如果說有這樣的規定,就不會再餵了。」 不只公園裡,自由廣場牌樓下更是鴿子的天堂,雖然沒見到警察取締,但如果在這裡餵鴿子,一樣將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條例的公告禁止事項,一開始先勸導,勸導不聽就會處以1千2到6千元的罰鍰。

這麼重的懲罰,民眾可注意了,可別讓這餵鴿子的悠閒時光,讓你白白吃上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