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邁不過的坎

第二學士學位,每年招錄市場規模有多大?學校教育層次水平越高、學生越努力

2022年06月21日

第二學士學位,每年招錄市場規模有多大?學校教育層次水平越高、學生越努力_img_1

 

第二學士學位的推出受到了那些想選擇第二專業的學生的高度重視。 香港工作簽證一方面是因為他在高考的時候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另一方面是因為他想在大學期間通過學習第二專業來擴大自己的職業競爭力,所以對於這些學生來說,選擇一個更好、更容易的第二學士學位比參加國家研究生本科課程要簡單得多。

‬雙學位招生方式

近年來,高校聯合雙學位招生已經普及。例如,小學練習西南財經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和四川外國語大學等雙學位服務。

上述高校雙學位政策不是招收本科畢業生,碩士課程兼讀而是在高考過程中直接安排招生計劃,完成錄取。這種形式的雙學位占的人數相對較少,但對很多優秀的高考生來說卻很有吸引力。比如電話科大與西南財經大學合作的區塊鏈金融雙學士招生,錄取分數線異常高,為兩校帶來了更優質的生源。

‬第二學士學位教育招生工作方式

第二學士學位學生最重要的來源是應屆畢業生,他們不想參加研究生考試的白熱化競爭,直接選擇競爭不太激烈的第二學士學位。

例如,成都理工大學2021名畢業生中的一名和重慶理工大學的3名畢業生參加了第二學士學位考試。 例如,電子技術大學2021年畢業生中,有1.5%選擇了第二學士學位。

那麼對於本科生來說,不在同一個大學層次,培養和招聘的第二個學士學位的人數占了多少?

雙學位的規模分析

據2020年本科生進行教育技術教學工作質量分析報告中披露,全國企業目前我國每年有修讀雙學位學生學習總人數約10.32萬人,雙學位人數占本科生在校學生參與人數的2.08%左右。

不同的學校層次雙學位選擇是各不相同的。對於一流大學建設高校(統計到27所)而言,統計到的雙學位人數僅有2.41萬人,占本層次在校生規模的3.92%;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統計到42所)的雙學位人數為2.37萬,占本層次在校學生規模的3.19%,也只有這兩個層次的第二學士學位人數占比超過了平均值。

除“雙一流大學”外,其他三級本科院校的雙學位學生比例遠低於平均水平。 133所普通高校雙學位生4.11萬人(<1.53%),新建大學1.37萬人(<1.81%),11所獨立學院568人(<0.35%)。

從以上數據可以看出,院校層次越高,學生為學習投入的努力程度越大。因此,我們不僅要著眼於畢業生的就業優勢,而且要看到他們背後的努力。

相關文章:
For a self-study bachelor's degree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yourself? Do teachers of bachelor's degree have to take it?
What is the purpose of a bachelor's student degree? If you don't get a degree, you have only studied half of the degree.
Should I apply for a bachelor's degree for adult students' higher education? What are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degree certific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