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邁不過的坎

一般免疫力低得人,會有哪些表現?

2023年03月31日

一般免疫力低得人,會有哪些表現?_img_1

生活中處處都存有對身體有損害的因素,而身體之所以能夠存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根本原因是身體裏有一層防護,它就是免疫力。平常說一個人身體狀況優良,關鍵講的是這個免疫力比較好,對外部細菌和病毒都有很好的抵擋動能,那樣的人通常不容易出現病症,即便出現了一些病症,也可以在短時間內減輕或者消失,這便是免疫力對人體的功效。

免疫力的強弱關鍵是與人體的狀況、營養補充、運動情況有關,假如是先天體質較差的人,那在出生之後能通過營養與運動等形式提高,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當代社會中的出現了很多亞健康的群體,而這些群體主要的發生原因是免疫力持續的下降,盡管短時間內濕疹口服藥不會產生嚴重的疾病,可是會影響到綜合身體素質。

免疫力下降一般會有哪些身體表現呢?

最先身體越來越容易生病。之前說的生活中處處都存有致病因素,例如環境汙染、水汙染、輻射等,假如沒有免疫力做為保護屏障,身體早已出現一些疾病和不適。而免疫力低下最為直接地表現是身體素質持續的下降,特別是在換季的時候,溫度相差較大,這時候細菌和病毒容易侵入身體,體內的免疫細胞無法及時消滅病菌,身體就容易出現各種不適,最為常見的便是感冒、幹咳、發燒等。

其次容易疲勞。身體疲乏關鍵分兩種,一種的身體上疲憊,在經過長時間的體力活以後會感覺全身使不出來力氣;另一種是精神疲勞,一般是覺得自己心態或者神經狀況比較差,常見的表現是頭昏腦漲、思維遲緩、記憶力減退等狀況。這兩種身體疲乏大部分是能夠通過一定的歇息減輕,如果身體免疫力低下,那麼代謝速度便會緩減,體內垃圾毒素不沉積,神經和精力不容易修複,自然容易感到身體疲憊。

最終發生創口不容易好。生活中難免會遇上磕磕絆絆,也就容易出現創口,通常情況下,在創口出現之後,外部的細菌是從破損的傷口處侵略身體,免疫細胞便會解決這些病菌,創口可以在短時間內痊愈;假如免疫力低下,對病菌解決的時間會增長,發炎出現的時間自然也會增加,不但影響了正常身體代謝,另外還限制了組織的自我修複,造成創口遲遲不能痊愈,最後容易留下疤痕。

生活中什麼方法能夠增強免疫力?

維持充足睡眠時間

睡眠是緩解身體疲乏最直觀的方法,一般睡眠好得人,免疫力都不會太差,而現在生活中很多因素會影響到睡眠的時間和品質,例如各種各樣的休閑活動、工作壓力大等,種種因素不但縮短正常睡覺時間,還容易影響到睡眠,導致睡眠不足;依據醫學研究得到結果,每天保持8小時以上的睡覺時間能夠使身體各個領域處於一個均衡的情況,同時能夠提升身體抵抗力,減少很多疾病的出現風險。

注意補充全面平衡的營養

雖說現在的飲食標准不斷地變好,可是不健康的飲食方法出現的頻率反而越來越高,特別是快餐文化的不斷普及,高油、高鹽、高脂肪的食物濕疹口服藥愈來愈多,經常食用不但會提升腸胃的壓力,同時會降低身體抵抗力。想要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多注意日常的飲食,挑選清淡而且營養搭配的食材,能夠補充身體需要的各種營養,增強免疫力。

維持適當的運動量與時間

當今社會中亞健康的人那麼多,和缺乏運動是有一定的關系,而缺乏運動的人通常人體的代謝速度會較慢,代謝垃圾無法及時排出體外,免疫細胞生存的環境變差,分裂速度會變慢。每天保持運動可以推動身體代謝,協助排出代謝廢物,這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相關文章:
この5つのことが起こると、免疫に問題があ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す!
なぜいつも病気になるのは自分なのか? 免疫系に着目して原因を探ることができる
どうすれば免疫力を高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でしょう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