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無辜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小賭鬼

2007年02月20日
公開
32

 除夕,照例吃完晚飯之後,爺爺奶奶伯母把拔就開始摸八圈;雖然經過幾年的薰陶,對打牌沒興趣的馬麻還是在一旁負責泡茶顧小孩。小孩總會趁大人休息的空檔也上桌,把牌當玩具摸一摸、排一排、堆一堆。小宇是認得牌的,所以也學大人摸一張、打一張。謙謙哥哥則是已經開始有點懂得「碰、吃、胡」。  下午睡了兩三個小時午覺的小宇和中中,一晚上都很有精神。馬麻想說十二點會放鞭炮,一定要趕在十二點前讓他們睡熟,否則被鞭炮吵就睡不著了,於是十一點就催小宇中中上樓睡覺。可是小宇竟然扁嘴不要上樓,問他,他還哭著說:「人家都還沒有玩到麻將∼∼」只好奶奶伯母哥哥陪著,讓他意思意思摸幾張牌,這才甘願上樓睡覺。 ********************  初三吃完晚餐,又準備開始打牌,小宇很興奮地又要參與。奶奶說那就得去把紅包拿來玩喲,小宇還準備上樓拿壓在枕頭下的紅包哩!趕緊叫小宇不用去拿,他是乖乖沒上樓拿,但等大家在安排位子時,小宇又扁個嘴一副要哭的樣子,把馬麻拉到廚房,馬麻心想:「幹嘛拉馬麻到廚房啊?」他還附在馬麻耳邊悄悄地說:「人家想要打麻將嘛!」原來喔∼∼只好哄他:如果要玩,一定會輸,紅包的錢就會沒了,讓他自己選擇是要把錢輸光,還是不要玩。小宇想了一下,決定還是不要玩好了。唉∼∼真是糟糕,環境的影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