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無辜

看牙:哭得超慘!

2006年04月11日
 今天是預約好小宇看牙的日子,中午吃完飯開車到幼稚園去接小宇。到了醫院,醫師很細心地詢問小宇的狀況並翻閱病歷,接著又要照X光啦!還是一樣,小宇沒辦法好好咬住X光底片,護士弄了幾次,只好要求我幫忙壓住底片,照了一張勉強可用的片子。

 天晟牙科的設備還滿齊全的,一個個獨立的診間,裡面都有數位電視,除了播放電視,也可以用來預約看診、查看X光片,小宇上次就是看著卡通台乖乖就診的。為避免不必要的干擾,看診時會請家屬到等候區。

 在等候區坐了一下,開始隱約聽到小宇哭叫的聲音,一會兒,護士出來告訴我小宇的配合狀況不好,必須使用束縛帶,等會兒會滿身大汗。一會兒,就聽到小宇哭叫得更大聲了!「我不要!我不要……」

 哭聲總算是停止了,小宇走了出來,臉上還有淚痕哩。護士說根管治療已完成,但怕那顆牙齒會再崩掉,最好再做個$3000的金屬牙冠保護起來。為了那顆還要再用五、六年的牙齒,$3000當然是要的啦!於是,又預約了下次看診時間。

 後來問小宇為什麼哭那麼大聲,本來以為是因為很痛,沒想到小宇說是因為兩隻腳被綁住不能動,很難受。我告訴小宇下次要來裝個金剛牙套,像機器人的牙齒一樣厲害,希望小宇下次能乖乖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