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台北人

2018年11月23日
除了四年的大學(中部),兩年的服役(南部),我家只從中正區,搬到文山區,我更是一直在大安區工作。我,就是一名標準的台.北.人!
可是,我從來不會對自己身為台北人感到驕傲,甚至會隨著大家用「天龍國」來調侃自己的家鄉;也會和同事一樣,用「我們台北人就是任性而強悍」來開自己的玩笑。因為,我真的對台北人背負著那「既得利益者」的刻板印象,深深的感到不好意思,甚至是自卑。
***
說實話,2014投票之後,我就沒有關心過台北發生了什麼,一樣的在工作崗位上,卑微的努力著。但…這三個月來,真的是我第一次以「身為台北人」為榮—因為我們的市長是柯文哲!
***
「愛才是最大的力量!」常聽到,而且自己也會這麼的和學生說著。可是,我心裡總有這樣的聲音:「真的嗎?」
尤其在這三個月來,遺憾地看到的,很多激情的操作,說實在的………
真的很難過啊~~~
***
我知道無論1124的結果如何,太陽依舊還是會升起,新的一天還是會到來,我還是得繼續努力的工作才能過生活。但我衷心的希望……我還能以「身為台北人」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