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didi

回網友

2008年07月02日
kk

你問到何必讓嘟嘟去參加國中的新生訓練課程,意義不大。

這要分幾點說明,首先我喜歡嘗新的個性,讓我想讓孩子嘗試新生訓練。或許我對國中並不了解,因此孩子去上新生訓練,多少滿足我的好奇心。

其次,隨著孩子邁入國中,男性競爭特質的教養觀已經不容許我再做些教育實驗。就如同一位網媽提及,幼兒版可以看到多元的教育理念百花齊放,到了小學版,大概傳統與開放式教育觀各佔五成,而到了國高中版,剩下的只有升學討論。

父母變得實際了。浪漫的教育理念只留存在幼兒時。父母要面對我國最大的怪獸升學主義。

因此新生訓練正好是讓孩子銜接的過渡期,少了這個歷程,說實在,覺得有些殘忍讓孩子貿然進入國中。

我很佩服ㄚㄚ,一直告訴他女兒國中的學習樂趣,讓孩子有所憧憬。我只會跟孩子說,國中很恐怖,皮繃緊一點,撮著等。

這十多年來,孩子在一個舒緩的環境學習,學習的基本功可能無法跟城市孩子相比,透過新生訓練,做些紮馬步的工夫,也不錯。畢竟孩子在我保護的羽翼下,長期在一個人性化的學習環境快樂就學,接下來就是他要去逐步探索我國的教育體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