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idi

名次

2011年11月23日
公布名次那個我沒看,因為論調想必跟排名那則差不多。
我覺得各有優缺點,我國中老師鼓勵自己和自己競爭,不讓同學互相比較,也就沒有排名。這樣的教學理念大概適合我這種個性的孩子,也就引以為自己處事方針,但相對的,害怕比較排名,遇到排名自己會胃不舒服。雖然我競爭力不算太差,但明顯不適合競爭激烈環境。
我對於公布排名可以提升競爭力有很大的存疑,能力要運用到極限,短期或許還可以,長久真的會累。就如你文中所言,孩子都知道班上其他同學能力,也差不多曉得自己情況。公布排名是否能夠提升競爭力,可能也是伯仲之間。

但我對於投稿的評語卻很樂意接受,評審的評語對自己能力提升有幫助。排名和分數只是數字,很難理解該如何提升。話說回來,博士班我竟然排倒數第二,這是我特別要求看排名,原因就為了矯正我不喜排名的狀況,結果是影響也不大,一來我不認為我是倒數的,課堂表現考試我都很不錯。二來我後來也覺得這樣排名影響不大,而其他同學就算排名比我差,他們在事業的成就(跟我同行)可不比我差,還更勝一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