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idi

成為街友

2013年02月09日
晚間抵達桃源國際機場已經凌晨了,最早的巴士是早上六點。服務台建議去台北找班次,所以我們就坐上台北巴士,抵達西站。到了西站,回台中巴士也要等到五點半。
我們又再別人指引下,冒著寒風在漆黑的夜色中,摸黑走到台北轉運站。

不得不說台灣治安好,雖然馬路上沒半個人影,卻一點都不覺得危險。
輾轉又問了幾個路人,摸索著到了轉運站。到台中的班車要等到早上八點,其餘都是下午三點過後。

有幾個小黃拉旅客,一人八百送到台中火車站,一千送到家。
我考慮了幾下,若是我爸爸、妹妹和妹婿一定馬上花這筆錢,我又想孩子好歹也是三師的孩子,有必要這樣辛苦嗎?

但是都已經到台北了,還要花這筆錢嗎
孩子也覺得不划算,所以我們又摸黑走回西站,幸好有位置可以歇坐。就這樣等到五點四十五上車回台。

旁邊坐著一位打扮乾淨的婦人,沒多久他開始抱怨先生還是孩子只打電動、不工作、還有複雜的男女關係。說的有條有理但沒頭沒尾。

我悄聲問兒子他是不是精神有問題。

兒子說可能用藍芽講電話。

我沉默半晌,狐疑道:有人三點打電話聊天的嗎?
兒子又說可能打國際電話。
這又不可能了,打國際漫遊聊天?

兒子起身假裝伸懶腰,瞄了婦人一眼,確定沒有藍芽。
聽了好一會兒,覺得婦人很可憐,大過年的孤苦伶仃。又擔心將來自己會不會淪落至此,但一會兒我就不擔心自己了,
因為我開始擔心我孩子會不會淪落至此。
仔細看看他的穿著,很乾淨,但有點像老人版的愛麗思,穿著白色褲襪,藍色鄉村布裙。

婦人將用過的衛生紙放入塑膠袋,又拿垃圾丟到垃圾桶,丟前還確定分類。

看了就忍不住想訓弟弟,他衛生紙都亂塞,連這婦人都不如。

本來想給他點錢,只是我們已經阮蘘羞澀

之前聽到好友萬說要露宿機場,覺得他們太刻苦了,現在發現自己也可以,公車站更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