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idi

SAT大改革

2014年03月06日
http://news.yahoo.com/sat-essay-portion-become-optional-191549951.html

SAT相當於美國大學入學考,學校要參考SAT成績、在校成績和才藝得獎志工等表現。

SAT 非常刁鑽,簡單說我最近看美國恐怖故事女巫聚會,很沮喪,因為大概一句話十個有四個字我不懂。大概就是那個層次


刁鑽到如果你不是正統白人中產階級,可能都很難考高分(亞洲人例外)

舉個簡單例子,9:18 選擇題 答案是棒球和高爾夫球。如果我沒打過高爾夫球和看過棒球,我哪知這關連性?

以前SAT,都是靠平常累積實力,可是如果你家沒有時代雜誌,紐約客雜誌,你父母不是出口成章,大概就得靠補習。


最近朋友女兒進了MIT,可是沒考SAT,而是考ACT,我頭一次知道ACT可以取代SAT,成為名校參考。

ACT是學科考試,跟學校所學比較相關。以前我那時代ACT還是B咖。現在竟然可以取代SAT,被名校認可。

而今天SAT重大改革1:不倒扣,2.不用太難不常見的字彙,而是改成用普通會用到的字彙。3.作文選考

原因:很多學生棄SAT,改考ACT,SAT賺沒錢

這也是跟我們指考的發展類似,少子化,大家拼第一波學測抓學生,等指考第二波,學生早被搶得差不多了。

我們的會考改革,昨天弟弟說或許他該把心力放在英文,而非理化數學,因為B級涵蓋範圍大,錯三題跟錯十題等級差不多

就某方面而言,這樣讓中後等生可以減低壓力,不用太拼自己不拿手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