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henChao-Cheng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

{宜蘭美食}「張秀雄米苔目」宜蘭羅東隱藏版在地美食,米苔目Q彈有嚼勁,古早味大骨湯頭免費續湯,還有必點的招牌粉腸/別讓一姐不開心

2023年03月02日

Collage.jpg
{宜蘭美食}「張秀雄米苔目」宜蘭羅東隱藏版在地美食,米苔目Q彈有嚼勁,古早味大骨湯頭免費續湯,還有必點的招牌粉腸/別讓一姐不開心

這次來宜蘭羅東旅行,搜尋了附近在地美食,意外發現一家在地人超推的「張秀雄米苔目」,

店家完全沒有招牌,只有賣早上到中午13:00就結束,如果太晚來小菜就會都賣光光了!

DSC08682.jpg

張秀雄米苔目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天津路5-9號(鄰近羅東夜市)

電話:03-9547533

營業時間:6:00~13:00(週二公休)

DSC08678.jpg

「張秀雄米苔目」店家的位置天津路上,再往前一點就是羅東夜市,

路邊都是紅線比較不好停車,騎機車會比較方便,如果開車的會可以稍微繞一下大路找停車,或者到附近公有停車場。

DSC08681.jpg

當天大概是11點左右,店門口已排了滿滿的人潮,很多都是當地人來購買直接拿便當盒外帶回家吃。

DSC08680.jpg

旁邊騎樓都有座位,不過如果是用餐時間人潮比較多的時候,很可能會跟其他人並桌。

截圖 2023-02-18 下午10.44.59.png

店家主要賣的就是「米苔目」,而且只有一種也沒有大小碗,一律是米苔目湯,一碗50元。

另外店家的「黑白切」也是很有名,有粉腸、嘴邊肉、梅花肉、三層肉、鯊魚煙、豬舌頭、豬肝、肝蓮、豬肺、小腸、油豆腐

如果售完的話,店家會直接點餐櫃檯上劃掉,

店內的小菜一律都是40元,只有豬肺一份30元,油豆腐一塊15元。

DSC08686.jpg

米苔目 $50

米苔目煮的恰到好處,吃起來古溜Q彈很有口感,

店家應該是使用豬大骨熬湯,湯頭透著乳白清湯,喝起來甘醇鮮甜,再加上紅蔥酥與芹菜提味,充滿了滿滿的古早味!

而且店家還有提供免費加湯的服務,超級佛心。

DSC08684.jpgDSC08685.jpg

粉腸 $40

當天也點了店家的招牌粉腸,在天然的腸衣裡面灌入蕃薯粉+豬肉,

口感吃起來外皮有點脆口,裡面的餡料有點軟爛,吃起來有一種很特別的口感,不過個人不是很愛。

DSC08687.jpg

不過很推薦店家自製的甜辣醬,微辣又帶點甜甜的口感,

店內的任何一道黑白切沾裹來吃都超搭。

DSC08682.jpg

「張秀雄米苔目」是宜蘭羅東當地很有名的店家,據說一開始都都沒有店名,後來就直接用老闆的名字當作稱呼,

下次來宜蘭羅東,可以來品嚐一下在地的傳統美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