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不德不愛

今天有地震

2013年01月17日
下午四點半一陣天搖地動,在北部及宜蘭花蓮地區的民眾感受特別明顯,這起芮氏規模4.8的地震時間點就剛好發生在學生們下課的時間,也引起許多家長學生們的恐慌,而後續15分鐘內也都持續發生規模較小的餘震。
震央就在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33公里處,也就是在南澳鄉的東方近海,地震深度只有5.2公里,算是極淺層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的觀測,最大震度發生就在南澳,強度達到5級,花蓮和平4級,宜蘭市出現3級,另外也出現3級震度的原住民族地區還包括了宜蘭大同鄉南山、牛鬥及花蓮太魯閣地區。
不過地震測報中心也解釋,宜花地區本身就處在地震斷層,發生地震頻率的確會較高,但芮氏規模沒有超過6以上,都算是正常的釋放能量,也所幸到目前尚未接獲任何災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