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rscook

阿嬤走了

2015年10月14日
阿嬤走了_img_1
[小舅 2015.10.14 3:42 AM]
阿媽的血壓在90/35左右,但是腳部因缺氧造成組織壞死的的範圍卻變大了,而且今天尿液完全沒有排出,這可能會讓身體其他器官的負擔變得更大了。


一提到血壓,ㄤ也趕緊把家裡的血壓計拿出來,的確有一陣子沒量了。

正常狀況是 120/80,ㄤ量出來的結果是 117/77,挺好的,換我量,結果是90/62,收縮壓跟阿嬤一樣90,這樣算不算低血壓?

問了一家人,三姨說:「女生血壓一般都偏低,尤其是年輕女生,而且每月的經期也多少影響血量,也是女性荷爾蒙的天然保護,等到更年期後,沒有了女性荷爾蒙的保護,心血管疾病機率會提升,血壓也會上升。我指的是一般,特殊狀況者除外。」
中年之後,女性進入更年期,高血壓的比例反而比男性多。

剛上網查了一下 你可能有低血壓


血壓長期低於正常值的人比較容易疲勞、昏沉、做事沒勁。醫學上理想的血壓值是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以下,而比這個標準稍微低一點的話,一般不會出現明顯不舒服的症狀,不過,當血壓低到90mmHg、60mmHg 以下時,因為流到腦部的血液不足,就會頭暈眼花、全身無力,甚至失去知覺而昏倒。

老人血壓低,失智風險高

血壓低除了容易暈眩、疲勞之外,另一個潛在危險是損害老年人的認知功能,增加日後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這樣看來,阿嬤應該是心臟不好,低血壓,又長期臥床,下肢無力,血壓更低,造成行動力低,昏睡。就這樣陷入惡性循環,肺積水跟肺炎是因為心臟的關係衍生而成的副問題。血壓過低,連醒著的力氣都沒有了。

心臟無力,血壓低,血氧濃度低,全身得不到該有的營養,所以腳壞死了,今天排不出尿了,沒多久,各器官也會漸漸衰竭。

真的剩下只是在慢慢地等待而已。

我本以為要再等幾天,沒想到阿嬤又來個出其不意。
[小舅 2015.10.14 1:32 PM]
阿媽今天早上3:45已經離開我們成仙了,阿媽很安詳的離開,大家放心。

就是我這邊 12:45 PM,我正在吃便當看影片呢。

台灣時間 2015.10.15 凌晨 3:45,我的外婆仙逝,享年89。
阿嬤走了_img_2

幸好妹妹有及時幫我把前半段的話傳達給阿嬤聽:

幫我跟阿嬤說,『我非常愛她,謝謝阿嬤對我的付出,我會永遠記得她,請她一路好走,請她入我夢中跟我說說話。然後將來,我們天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