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lison

Newsღ北台灣偏涼 明起溫度漸升高 嘉義馬祖有濃霧

2009年02月10日
北台灣偏涼 明起溫度漸升高 嘉義馬祖有濃霧
更新日期:2009/02/10 12:05

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今天溫度略降,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短暫雨,明天的天氣變化不大,週四起,受偏南風影響,各地溫度將明顯升高,週末前後,高溫甚至上看29度!清晨嘉義地區出現濃霧,機場一直關閉到上午十點四十六分,馬祖機場則是受到能見度不佳影響,持續關閉。由於馬祖鄉親傳統上都會返鄉過元宵節,因此,為了運送回台旅客,航空公司將視狀況決定是否機動加班。(彭群弼報導)

東北季風略微增強,剛好選在元宵節的晚上,因此,東北部的宜蘭及東部的花蓮地區出現局部降雨,累積雨量約10~20毫米,此外,僅北部地區溫度略降,高溫約23度,其他地區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清晨濃霧搗蛋,上午七點四十九分,嘉義能見度下降到500公尺,機場關閉,一直到上午十點四十六分才恢復開放,所幸嘉義機場目前僅剩下飛往金門及馬公的班機,第一班飛機上午十一點半才起飛,因此不受影響。

不過,離島的馬祖受到的影響就比較大。傳統上,馬祖鄉親都會返鄉過元宵節,週二應該是返回本島的輸運高峰,但清晨六點三十九分及七點零一分,南北竿機場都因為能見度不佳,被迫關閉,並持續關閉中,立榮航空表示:機場恢復運作後將會視天候狀況,決定是否機動加班,輸運旅客,目前訂位情形是客滿。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台灣將逐漸受到偏南風的影響,再加上沒有來自北方的天氣系統,因此溫度將逐步回暖,十二號起,高溫將上升到27度,週末前後,甚至高溫上看29度!將是今年入春以來最溫暖的一段時間。

不過,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天氣仍然相對比較不穩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民眾,這段期間,天氣系統的變化速度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