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lison

轉貼:一公升的眼淚

2006年05月07日
之前跟老公的侄女看過,哭到不行
今天看到庭萱媽咪
的日記上隨選
沒想到可以線上觀看呢~真酷!


一公升的眼淚是跟據女主角亞也生前的日記,以及她母親的手記為藍本,改編而成的病患少女短短十年的全記錄。
本劇以亞也在日記中的一句話「媽媽,我能結婚嗎?」為開端。
池内亞也本來生長在一個普通家庭,15歲的她美好的青春人生正要開始,然而病魔卻悄悄找上她。
亞也剛開始時走路不穩,很容易就會跌倒,跌倒的時候,手不懂得本能地按著地面,媽媽請醫院幫亞也做一次詳細檢查,結果確定亞也患上了絕症。
病令亞也寫字愈來愈困難,慢慢也失去語言能力.劇集完結時,而劇中麻生遥斗(錦戸亮飾演)一角,是木藤亞也的母親想讓患病來不及經歷戀愛就去世的女兒亞也,在劇中談一次戀愛,為女兒人生一點遺憾有所補償。

當劇尾播出木藤亞也生前的照片和日記片段時,不禁想起亞也的一句話:「病魔……為什麼找上我?」

故事的主角罹患不治的脊髓腦病變症,從15歲的花樣年華開始,就要面對罹患絕症的殘酷事實,這樣一個故事所要傳達的並非悲劇性的人生,相反的是要傳遞出堅強與愛的訊息。
飾演主角的沢尻外型清晰亮眼,像是又看到一個即將閃耀光芒的明星誕生;好久不見的藥師丸博子飾演她堅強的母親;還有陣內孝則這個帶給人溫暖的爸爸,另外就是別於原著所虛構出來的同學錦戶亮,就演員陣容而言也相當有看頭,期望能成為本季中的一大黑馬。
戲份不輕的錦戶亮,是主角的母親希望設定出來的人物,因為25歲去逝的亜也來不及經歷戀愛的過程,從這一點也讓我們看到一位母親對女兒所抱有的遺憾與關愛。
最後片尾播放出木藤亜也的照片,從她發病前和同學開朗的合照,一直到她發病後躺在病床上的模樣


線上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