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明日香あすか

玉山十大名樹 出爐

2011年05月09日


更新日期:2011/05/0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主辦尋覓玉山十大名樹活動評選成果揭曉,除夫妻樹、大鐵杉、迎賓松等眾所皆知名樹外,更選出圓峰長老、向陽太極、水圓柏、塔關巨杉、南橫巨檜、玉山卜派以及阿凡達等名樹,希望能透過名樹選拔,喚起民眾對森林保育重視。

為吸引民眾更樂於親近玉山園區並重視森林保育,玉管處將園區內較為顯眼、著名的老樹包括夫妻樹、大鐵杉、迎賓松等名樹選出外,透過民眾推薦提名,期能藉由「尋覓玉山十大名樹」活動,能增加園區樹木的知名度。

玉管處表示,「玉山十大名樹」的評選除考量樹木外部型態外,還將地方代表性、歷史意涵及命名創意性納入參考,經推薦選出的樹種多以玉山圓柏、台灣鐵杉及檜木為主,候選的二、三十棵園區樹木經該處熟稔園區且具植物專長的人員票選後,分別選出圓峰長老、向陽太極、水圓柏、塔關巨杉、南橫巨檜、玉山卜派以及阿凡達等七棵。

玉管處指出,「水圓柏」是位於塔塔加往排雲山莊七點三公里處的碎石邊坡,雖僅三米高,但樹形曲線十分美麗;「玉山卜派」是生長在登山口往玉山主峰約五點五公里處的台灣鐵杉,樹枝型狀有如大力水手的結實手臂;位於玉山主峰步道大峭壁附近的「阿凡達」樹型亦十分奇特。


轉載自Yahoo!奇摩新聞玉山十大名樹 出爐

玉山十大名樹 出爐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