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明日香あすか

花蓮平地森林藝術 觀光新景點

2011年05月19日


更新日期:2011/05/19 21:43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從民國91年起運用台糖花蓮光復鄉糖廠蔗糖農地造林的森林,21日起到7月23日將舉辦「花蓮平地森林園區國際藝術節」,秀出德、日、美、台等國藝術家8件創作品,創造觀光資源。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舉辦「花蓮平地森林園區國際藝術節」記者會。

林務局指出,政府從民國91年起就著手推動「平地景觀造林及綠美化計畫」,台糖在花蓮光復鄉糖廠的蔗糖農地,在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因為產值效益低於進口糖,轉作造林用地。

林務局說,這塊原本種蔗糖的地有1250公頃,其中985.1公頃,陸續於近10年來完成造林;為了讓林地對人產生的啟發與意義更多元化,林務局委託禾磊設計藝術總監吳慧貞策展「花蓮平地森林園區國際藝術節」,透過多國藝術造景創作,串連人與大自然的連結。

她說,這次8件作品的發想與創作,費時6個月,包含來自日本知名風動藝術家高田洋一的「傾聽森林的花」、享譽國際的公共藝術家與雕塑家Florian Claar的「陸上行舟」、國內藝術家顏名宏的「春之花園」、黃祈嘉的「綠夢地」等。

吳慧貞說,希望透過多元的藝術創作,讓藝術予人一瞬間的感動,化為長久生命啟發的力量;同時透過藝術創作,開發大自然觀光資源,取代資本主義的開發。

高田洋一流淚感謝台灣對日本震災的捐款與幫助,也為日本核災事件對各界產生影響致歉,從這次事件反思,更能感受到大自然要告訴人類的話;他希望大家不要以價格看藝術創作,能像孩子一樣去感受創作與自然間的牽動,進而帶給人心啟發,未來不論成為什麼職業的人,都會更能與自然和諧共處。


轉載自Yahoo!奇摩新聞花蓮平地森林藝術 觀光新景點

花蓮平地森林藝術 觀光新景點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