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珠心算

2006年09月05日
  今天第一次上珠心算課,一直以來,這個課程頗受爭議,不過,還是去試試看好了!

  接小超時,下了大雨,兵慌馬亂之下,沒找到教珠心算的林老師,下次再問問老師小超上課的情形好了。

  今晚爸爸特別回來陪媽媽去榮總看報告,阿媽陪小超在家做功課。媽媽回到家九點了,小超竟然還沒寫完!

  今天的珠心算並沒有使用算盤,老師大概是帶大家認識算盤吧!所以作業是讓小朋友按123的數字,畫出算盤上的珠子,練習數字與珠子的對應。阿媽在旁另外出題:在算盤上撥好珠子,要他寫出數字。

  媽媽一到家,阿媽就迫不及待要媽媽出題測試一下她訓練的成果,可以兩位數的哦!媽媽撥了68,小超一度苦思,阿媽說,不能太難!好吧!撥了26,耶∼果真對了!凡是加上最上面的那顆珠子(5),小超就陷入沉思中……還不習慣吧!

  阿媽說之前出的題目,小超還在算盤上偷改成簡單的,然後寫下改題後的答案!這小子!

  小超很得意地說他會了,這很簡單嘛!!媽媽說很簡單,你還寫這麼久!他的原因是因為穿插了吃火龍果。原來阿媽在他每答對一題時,就給一塊火龍果做為獎賞!媽媽說這太像訓練小狗了,做對了,就賞根狗骨頭…阿媽大笑!

  其實今天課堂上就是介紹算盤,再讓小朋友畫珠子,留一部份回家繼續畫。看著這作業,阿媽說印下來,以後她也來教珠算好了!小孩的錢真好賺,陪他們畫畫珠子,也是一堂課呢!婆婆媽媽又開始討論開才藝班,阿媽教珠算、媽媽教作文……又在作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