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元定食

2009年05月23日
  中午,吃啥好呢?想想要去採購,於是鎖定賣場內的餐廳吧∼

  中港愛買的加州風,吃過了好幾次,換點別的吧∼隔壁的「元定食」從沒光顧過,我們在門口的展示櫃看,又翻翻MENU,小超指著櫃子裡栩栩如生的「模型」說:我要吃這個∼∼媽媽一看,哇∼∼是「豪華生魚片」,真是豐盛啊∼價錢也是豪華版的哦!

  好啦∼進去瞧瞧吧∼這豪華版生魚片,可不是我們能吃得完的!爸爸點盬烤鯖魚定食,媽媽點鐵板中卷定食,小超這次又裝可愛,點了兒童餐,媽媽建議他改別的,不然像上次一樣吃不飽,可別喊餓,他大概被菜單上可愛的圖片所吸引,堅持要點。

  日式的餐廳,工作人員少不了要對進進出出的客人,大聲喊話--打招呼∼小超突然問媽媽--這是什麼魚?低頭猛吃的媽媽指著自己的盤子回答:這不是魚,這是中卷!小超又問了一次,媽媽聽他好像是說「語」,非「魚」。看了看斜對面,有個老外,媽媽回答--應該是說英語吧∼

  小超頓了頓,很懷疑地問--這是英語?媽媽意會過來,原來他問的是這整個餐廳不斷有整齊的打招呼吆喝聲,媽媽趕緊說是「日語」,順便跟他解釋一下,這餐廳是日式的……費了好一番唇舌。

  現在的小孩真好命,多元文化的環境,讓他們從小就嚐遍各種美食,玩過各人種的節慶,呵!還搞不清什麼是自家文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