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搭公車好好玩

2009年08月29日
  昨天在公園遇到樓下讀經班的老師,聊起今天的大會考,各自要如何到達會場(台中公園),她跟媽媽說往年人爆多、車爆塞……今天一早,本來想call玫伶阿姨,看能不能搭她們的便車……真的,只要一到假日,她整個人就完全消失……一直到我們考完離開,都聯絡不上,不知她們是還在睡夢中,根本沒來考,還是早就考完走人啦∼

  最後決定啦∼搭公車去吧!至於票價、到哪一站下車,就……且走且看吧∼上車投錢就是了。

  媽媽帶小超去台中公園,爸爸要去看中醫,小咩由他負責,兵分二路,等他看好中醫再去接我們,就這麼辦!

  出門前又是一陣催促,小超還要來個嗯嗯∼媽媽真快受不了了∼∼為表示對今日大會考的尊重,媽媽要小超穿皮鞋吧∼腳長大了,換雙光偉哥哥送他的皮鞋,這雙鞋看來哥哥不知道有沒有穿超五次∼

  媽媽一路衝,走出警衛室,還聽到小超呼喚媽媽,真是太囉嗦了,快走就是了!走到巷子,小超大喊,媽媽過去一看∼差點笑倒,原來這雙擺放多年的「很新」的鞋,終究敵不過歲月的摧殘,整個底,邊走邊「碎掉」,像一口口咬碎的巧克力蛋糕──乾乾的那種∼

  媽媽忍住狂笑,要他快跑回家換運動鞋吧∼走在巷子裡的媽媽,邊走邊等小超時,還是忍不住狂笑∼那雙碎掉的鞋底。聽說現在的製鞋材料,通常都不持久,尤其是運動鞋一類,時間一到一定要淘汰,不經放的……哈∼∼還是很好笑∼∼

  匆匆忙忙到了巷口,沒多久,公車來了,耶∼∼怎麼這麼好運!雖然我們的時間,早就超過報到時間了,還是有天降甘霖之感……

  一上車,問了問才知要投多少錢,距離媽媽的印象18元,已經很久遠了,坐到台中車站,大人32元、小孩16元。在車上,媽媽看了車窗上方的路線圖,哇∼以前可沒這項服務呢!哇哇∼∼令媽媽驚奇的是這路線,走安和路到中港路右轉,然後在河南路竟然又右轉回來,再轉公益路……光是這段,對我們而言簡直就是繞了一大圈……

好吧∼抱著遲到定了的心理,就別急了,慢慢欣賞車窗外的景色吧∼  反正趕得上「考」的時間,就好啦∼平常開車出門的媽媽,可沒閒情看窗外,這下,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抱著書包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站一站地欣賞沿途風光……

  小超很好奇地打量車上的一切,這輛公車,車齡應該不年輕,發出怪怪的聲音,小超又前前後後把著椅背,試著能不能往後躺下……媽媽要他還是別碰這些沉舊的椅套了。車上每一站都有三聲道廣播,由國語、台語、英語播報下一站的站名,前方也有跑馬燈顯示,設備更新了哦!司機先生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就是車子舊了些……

  來到市中心,真的好久好久沒來了,中正路、自由路……這一帶,好久遠的回憶囉∼下了車,快快走向自由路那頭的台中公園啦∼好玩的公車之旅,下次希望還有機會和時間搭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