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還不願面對

2009年11月18日
  平常媽媽在公園裡,總是一邊盯著咩玩耍,一邊和媽媽們聊天。女人呀∼只要一聚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如果聊到生小孩這件事,那可是比男人聊當兵有過之而無不及。

  今天,突然來了一個新話題,毛骨悚然……

  祺萱的姊姊和她差了八歲,目前上國一。祺萱媽媽是個很認真的媽媽,住得遠,卻天天騎摩托車帶祺萱來公園玩,常常帶著翻譯小說之類的吧∼靜靜地在旁閱讀,但我們這些媽媽來了,就不得安寧啦!重點是姊妹受媽媽影響都很愛看書……

  喜歡閱讀的祺萱的國一姊姊,「國文」的成績不是很理想,常常在文意測驗這一大題屢受挫折。祺萱媽媽問媽媽該怎麼加強……這……太久沒接觸這種考試的媽媽,一時還真不知如何是好。

  原來小六升國一,在國文這科上,程度一下子加深很多,突然來的文言文,原本就不容易理解,考試還都考沒教過的……而且,選擇題的選項,每一個都好像要有看3D的好眼力一般,實在相近地難以辨識。天啊∼又來了∼媽媽最討厭這種變態考題了,真不知在測驗什麼!只好跟祺萱媽媽說,有些考題只是需要「技巧」罷了,不能真正測出實力……

  討論了一番,最後她提出一個讓媽媽好抗拒的問題:「小六升上國一,國文變得那麼難,那你從小超中年級開始,要如何加強,才不致將來銜接得太困難?」蝦米?真的要面對這種問題了嗎?我們還在努力「時限內寫完考卷」這件事呢!

  其實要應付考試,多做練習是有效的。只是要投注那麼多時間,為了應付考試嗎?真不想讓小孩這麼小就開始預備將來的考試……小超,別再發呆了,能玩快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