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教堂裡聽合唱

2013年05月04日
  這是個難得的機會,芬娜阿姨帶的國立實驗合唱團今天下午在東海路思義教堂演出,我們一定要去聽的啦~~

  記得媽媽小學的時候,就是和芬娜等多位「娜」字輩阿姨同班的時候,老師曾帶我們去這座教堂唱歌,如今,再度進入,事隔N年了。

  中午過後,我們才懶洋洋出門,先去東海別墅吃小天津,點了四份主食,外加燙青菜、三份小菜,滿滿一桌,才250元,這就是每來必吃的原因∼經濟實惠又好吃。

  吃完再轉戰雞爪凍、蓮心冰!吃飽喝足,逛一逛,幫咩買了雙涼鞋,隨即往東海散步去,父子倆在草地上投球、接球,時間差不多了,這才發現小超的水壺不見了,推測是剛剛的鞋店,讓他自己走上去取回吧∼

  我們在教堂前走走、拍拍照,仰望這座高聳的教堂,有一股非凡的氣勢……

  等小超回來,就進教堂,節目要開始囉∼

  今天的曲目很多元,其中,聽到《悲慘世界》組曲時,好激動呀∼開春以來最賣座的電影!許多畫面都在腦海浮現啦∼台灣民謠、客家、原住民歌謠……非常豐富呢∼

  演出中,芬娜阿姨時而轉身,一邊帶動觀眾打節奏、跟著唱,時而為大家做歌曲簡介,阿姨真是厲害!要帶這麼一團優質而團員年紀差異不小的合唱團,真的要有很多把刷子∼

  今天最驚悚的,莫過於演出中,站在第一排有一位團員,突然雙腿一跪、倒下,哇∼媽媽嚇了好大一跳,由另一位團員扶著離開,演出仍然繼續,唱完這一曲,芬娜阿姨很處變不驚地說,他們一大早自台北南下,可能是團員身體太虛弱了……

  最後,演出完畢,冒出一位人士自稱是校醫,宣稱剛剛是團員貧血所致,已無大礙,結果搞了半天,這位人士居然是東海大學的校長,我們真是有眼無珠呀∼他在台上除了讚美今天的演出外,還詢問指揮是否可以讓他加入?他現點了一首「回憶」,而且立刻走進隊伍,阿姨隨即舉起手帶著全團唱了這首歌,得到全場熱烈的掌聲。

  小超問這是事前安排的嗎?不過,看現場,好像是即興演出耶∼他又懷疑,那伴奏怎麼可能立刻就知道該怎麼彈?哈∼爸爸說你太小看他們了,人家是什麼等級的合唱團?都是非常優秀的呢∼這得通過嚴格的考試,才能入團的呀!包括伴奏!

  結束後,我們匆匆拉了芬娜阿姨拍照,東海校長很熱情地要和團員拍照,好險,我們搶拍成功,阿姨已經忙得團團轉了。

  回家後,人在高鐵上的阿姨打電話給媽媽,媽媽為了小超的疑惑,鄭重向阿姨詢問,結果是,她當時也搞不清原來那位是東海校長,說要唱「回憶」這件事,也是當場才發生的,還好,這曲子之前曾經練過,只是年輕一輩的團員對這首比較不熟悉啦∼而另外昏倒事件,阿姨說這也是第一次發生,吼∼她還真鎮定呢!

  所以囉∼小超!有豐富演唱經驗的合唱團、伴奏以及指揮,是禁得起現場點歌的喲∼∼

東海小遊……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
教堂裡聽合唱_img_2
教堂裡聽合唱_img_3
教堂裡聽合唱_img_4
教堂裡聽合唱_img_5
教堂裡聽合唱_img_6
教堂裡聽合唱_img_7教堂裡聽合唱_img_8
教堂裡聽合唱_img_9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0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1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2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3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4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5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6

這隻手,媽媽等了許久,就是不放下。這是一個老外,指著這些中文字,一直和他的朋友確認,今天的演出有《悲慘世界》組曲嗎?
教堂裡聽合唱_img_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