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端午節

2016年06月09日
  一早九點,我們便回水美,路上已經有塞車跡象,還好每次我們都和別人不同方向。

  回到水美,隔壁好久不見的姑姑回來了,她讚嘆兄妹倆長大了,尤其是小超,又高又帥啦!

  媽媽到廚房幫阿媽準備待會拜拜的東西,每年端午節配合時令,供桌上各家一定有韭菜、蒲瓜、茄子,當然粽子一定有的,這次才知道原來水果要有桃子、李子,哇∼感覺好酸!

  等著拜拜的空檔,阿媽摘了些艾草、榕樹葉,讓兄妹倆按每個門戶,找個縫插上。傳說中趨吉避凶的植物,這倒是第一次在端午節按習俗進行呢!

大熱天兄妹前前後後來回跑著玩,中午在院子裡立蛋,炙熱的太陽,並沒有滅低他們的玩興。

  豐盛的午餐後,勢必又是載運滿車子食物回台中了,加上阿媽愛栽的菜,還有我們撐飽了的肚子,回程,載重量大增!

端午節_img_1

端午節_img_2

端午節_img_3

端午節_img_4

端午節_img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