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二個小雨的媽

家族旅遊(花蓮天祥行)

2008年02月08日
天祥太魯閣的交通管制措施是:除了住宿車輛可於固定時間進入外,其他車輛一律不准進入。進入的住宿車輛亦禁止於各景點停車。遊園則需搭乘遊園專車。

今天天公作美,氣溫14度,陰,無雨:

早上吃完早餐,一群人浩浩蕩蕩走去等遊園專車。(票價:大人180元,110公分以下:50元)車上有專業導遊沿途介紹,我們第一站在九曲洞下車。景點另有導遊在入口處做解說。 這片號稱"台灣大峽谷"的景色,真是壯麗啊。導遊說:大陸人只知台灣有日月潭,阿里山。日本人卻只知台灣有"天祥峽谷"。 日本人還是了解台灣深一些。哈!!

九曲洞的峽谷地形真的很美,國旗歌的"山川壯麗"還不足以形容。人走在九曲洞的步道中,深感大自然的威力及造物的奇妙。相機不停地拍,似乎也照不下這麼憾動人心的景緻。山高谷深,谷底的水流湍急,向上望,盡是蒼鬱的綠林連著天際,向下看,帶著水泥灰色的溪水奔流遠去。站在天與地的峽谷之中,很高興新一年是從這個地方開始。

第二站是長春祠,這是紀念開鑿中橫公路犧牲的榮民一共有二百多位。現在的長春祠己是第三座,因為第一座,第二座相繼在地震中遭土石淹沒。第三座正位於一道活泉之上,導遊說:長春祠下的泉水終年不斷,水量不減。走到長春祠上,有一池活泉流過的水,清澈見底。我想,這泉水拿來泡茶一定清新回甘。

回程我們只在燕子口下車,這地方和九曲洞的景色有點類同,但在山的那邊,因有河川在岩壁造成許多大大小小深深淺淺的山洞,是春天來時燕子築巢的地方,故名"燕子口"。現在的河水水面距離路面有四五十公尺,對岸的燕子洞則更高。導遊說,溪水水會在大雨時暴漲至路面以上,向下望著深谷,實在難以想像,但對岸的燕子洞,則在見證這個事實。

因為接近中午,綠水及布洛灣就沒下去了。

回到天祥吃完午餐,各自活動去也。有人在房間補眠,有人去走白楊步道(根據去的人說真的很漂亮),有人開車去大禹嶺看雪(結果因為時間關係沒還差八公里就回來了,但是還是在路邊捧回一堆的雪),我和阿姨因為帶著幾個小小孩,所以只附近的大橋走一走。結果恰巧天降甘霖,三大三小淋了個盡興。哈!!

明天就要去宜蘭囉,再玩一下牌就休息吧!!

先感想一下:我覺得花蓮這次的交通管制做得很好,一般車輛不能進入,只能搭遊園車,讓整個天祥大魯閣的路很順暢好走,完全沒有塞車,可以放鬆心情欣賞風景,而遊園車上和各景點都有專人解說。很捧的做法,拍拍手。

猶記得數年前的過年,也是想到天祥走走,但是,在剛進太魯閣時,車子就完全塞住,動也不動,嚇得我們臨時更改行程,往台東玩耍去也。這次真是誤打誤撞,能如此順利。要感謝花蓮政府的政策,才不枉來到這好山好水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