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二個小雨的媽

等公車

2015年05月25日
早上在萬大路上等公車,我在公車站等,遠遠看見202開過來,卻來離公車站還有5公尺處停車。 等我上車時,司機說:你在那邊等,我開過去就切不出來了。 感覺是一肚子的抱怨。 看了一下,在公車站旁停了一整排的小轎車,如果司機照規矩停到公車站,要再切出來真的不容易。

司機的口氣不佳,對我來說,在公車站等車有什麼錯呢? 錯的是不守規矩的轎車和因此不願意守規矩的公車司機。 坐在公車上一路想,如果因為司機先生不耐的語氣,就覺得他在指責我,就容易起衝突。 等車的乘客,沒有注意到司機進出站是否方便,也許就覺得他不守規矩把車停那麼遠,還一副是等車人的錯。 其實,司機也許想表達的是,轎車亂停,造成他的不便,只是停轎車的人不在,只能把怨氣發在等車的我身上。

與人相處,往往不容易體會他人的心情與想法。 今天學到,也許忍一忍,想一想,就能明白司機話裡的“隱藏意義”。 就不會發生衝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