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二個小雨的媽

建中科學班 9位永和國中資優生

2015年03月27日

建中科學班 9位永和國中資優生

2015年03月27日 00:20 中時即時
葉書宏
永和國中白奇剛、萬俊彥、仲展麟、鐘葳、陳君輔、姚亮亘、黎瑞廷、吳雨翰、王德宇錄取建國中學科學班。(葉書宏翻攝)

新北市永和國中數理資優生參與建國中學科學班考試,共有8位同學錄取,一位備取,連同之前獲得保送的學生白奇剛,建中科學班30名錄取學生中,將有9名來自新北市永和國中。

9名同學分別是白奇剛、萬俊彥、仲展麟、鐘葳、陳君輔、姚亮亘、黎瑞廷、吳雨翰、王德宇。白奇剛代表國家參加2014年第11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榮獲銀牌,目前正在參加2015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選手培訓;姚亮亘富進取心,凡事追根究柢;仲展麟活潑開朗,想像力豐富;吳雨翰活潑大方,學習能力強;萬俊彥腦筋靈活,充滿正義感;王德宇個性溫和善良,做事專心;鍾葳個性活潑,勇於表達;陳君輔及黎瑞廷個性溫和善良,統整能力強。

永和國中表示,9位同學平時都是師長眼中溫文有禮的學生,更是同儕之間競相仿效的對象。校方對數理資優生的學習與生涯給予完善的指導與照顧,除了穩健的課程設計和學科訓練計畫,課程更著重在專題研究與動手實做,在資優團隊教師的指導下,每年的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以及高中的各種奧林匹亞競賽代表隊,幾乎都有永中學子脫穎而出。

永和國中表示,為了讓數理資優生能夠發揮所長,每學年下學期會在校內舉辦科學週,讓校內學生也能在資優生的指導下,一起體驗科學實驗的樂趣。近年來,我們也在數理資優的課程中導入服務學習,例如利用暑假時間,在雙和區的圖書館內舉辦「小實驗大學問」的活動,藉由生活性及趣味性的科學實驗,帶領社區的學童一起動手玩科學。

永和國中校長陳玉芬表示,放對位置,就是天才,教育應努力讓每一個孩子都能發揮潛能,這是永和國中的辦學理念,未來也將秉持這樣的理念,繼續教育英才,培養學生多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