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二個小雨的媽

合歡主峰(第一天)

2019年10月26日

世界很小,人生際遇很奇妙。 原本不相識的人,卻能在相識之後跟著開拓了不同的人生視野。今年跟者登山者卻誤入馬場的阿德,從走陽明山到爬中型山,進而跟著山友們登上人生第一、二座百岳。

以前,登山從來不曾出現在我的人生規劃之中。 當初認識阿德時,也單純好奇於山友們登山的經歷,卻因此誤入了這一圈。

登完高台山後,其實心裡對登山是有點恐懼的。卻還是答應參加這次的合歡行程,只因為阿德告訴我可以完成,也願意一路帶走。 唉,這跟每次報名全馬時,才哥總是說我可以完成,我就相信,是一樣的啊。 不過,相信有經驗人的判斷,才能激發出自己所不知的能力囉。  

這次主辦者:Rebecca事前安排了食宿和車子,也申請了入園證,一手包辦了所有的麻煩事。 有這麼一位認真負責的主辦,團員們只需要打理好自己的行囊就能出發。 真是幸福!

第一天到達合歡午餐後,下午一點到了武嶺。 今天原本預計走的四座山-合歡主峰,南峰,東峰和石門山,因為時間關係,必需要做取捨。 合議的結果是,分成三組,各攻山頭。 阿德,偉褀和我上南峰和主峰,Rebecca和寬寬則去走石門山,Brad伉儷則選擇了合歡東峰。 然後相約五點到松雪樓會合晚餐。

合歡的主峰,是很容易入門的百岳。有人工舖就的水泥道路,平坦好走。也因此假日遊客如織。要登這座百岳,只要沒有高山症狀,都能如願。 跟著阿德和偉褀上主峰是輕鬆的,因為今天氣溫偏涼,只是雲霧不散,主峰上拍照,只有一片白牆當背景。

合歡主峰往南峰走,也有一條水泥路。 但是,跟著阿德他們走時,卻會放棄那條多數人會走的康莊大道,而選擇緊鄰水泥道旁數尺高的山徑,而這條山徑向左可俯瞰走在小道上的遊客,向右則是一片開闊天地。 只能在爬上這數尺高牆後,才會知道自己究竟錯過了什麼樣的風景。 因為被我們慫恿而爬上來的幾位年輕人,就是在上來之後,一聲驚嘆:"哇!"。 是啊,發現差點錯過的咫尺美景,真的只剩驚嘆。

第一次了解到在三千公尺的高山上,雲霧是會升降的。 原本白茫茫的雲霧,在近黃昏時,慢慢下沈,雲開了! 於是山尖顯露出來,雲霧則在山與山之前浮動,成了一大片雲海。 

晚上夜宿"滑雪山莊",這裡沒有光害,而雲霧下沈後,晚上的星星滿天,連銀河的細微星光都能看見。雖然在三度左右的夜晚看星星,冷得發抖。 但真值得,好久沒有在仰望天空時,看到這麼多星光了。而就在一瞬間,流星出現了。望著天,心情悸動,這就是我期待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