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二個小雨的媽

合歡山(DAY 2)

2019年10月27日

日期:2019年10月27日 第二座百岳-合歡山北峰(3422M)

五點半被喚醒,因為要看六點的日出。 清晨的氣溫很低,和阿德從滑雪山莊走到合歡尖等待龧光。 一大早在這裡等待日出的人真多,平台上已站了一整排的人。 我們只好上合歡尖找好位置。 在冷風中等待日出。  今天天氣很好,肯定能看到日出那一刻。 對面的山頭先出現橘光,太陽在一瞬間蹦上山頭,原本是小小的圓球,緩緩上升成為大圓球,光芒四射。 

今天的行程是由合歡北峰登入,沿途會走過"北峰名樹""北峰頂""台灣池""天巒池"和"武法奈尾山"再下"將軍廟"完成行程。

我的第二座百岳就是合歡山北峰,全組也只有我沒上來過了。 從登山口一路爬升,對我來說就是一大考驗,不論是緩坡或陡坡,只要向上爬就是喘。 阿德是清楚我上坡情況的,但是走在我前方的Moon可能擔心我隨時會斷氣啊。 今天的北峰像菜市場,山徑上的人龍一路向上延伸到山頭。 挺壯觀的!原來合歡山北峰也算熱門景點。  一路爬升一路喘,總算在11點前到達3422M高的合歡山北峰。 大夥拍照休息,玩了一陣後,才繼續行程。

下合歡山北峰後,就是一路的下坡。 因為天氣好,下坡路段很好走,路幅夠寬,走起來很安心。 就是一整路要在箭竹林中穿進穿出。 比人高的箭竹林,必須要撥開擋住視線的竹葉才能看到山徑,而回彈的細枝和細葉往身上臉上打得生疼。  如果不用穿越這些竹林,這一路下切,其實還挺好走的。

這次帶隊的Brad經驗豐富,一路上會不厭其煩而細心地提醒團員路況,像是小心低矮的樹枝撞頭,小心凸出的樹根、石塊或人工纜線絆腳,路面有小坍塌要靠左或靠右之類的情況。 一個新手能跟著這樣的領隊,感到安心也安全。

今天的行程下切了1200M, 沒有太陡的下坡路,山徑兩旁也都有樹木或竹林,走起來感覺很安全。幸好數年跑步練就了一些腳力,能夠跟上大家的速度沒有拖累。 順利在下午四點半完成今天的行程。

二天一夜合歡行,完成人生二座百岳行程。

謝謝主辦Rebecca的安排,Brad的領路和阿德寸步不離地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