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二個小雨的媽

2023北大-掌聲響起志工組超級馬拉松

2023年05月13日

8小時超馬,完賽里程47.7KM。

總是聽別人說的賽事,今年我參加了。 13支路跑志工馬,今年在北大繞圈圈。

六點起跑的賽事,從北大大門起跑,繞校園一圈後回到起跑點(終點),起跑第一圈距離為2K+892、第二圈起,每一圈距離為2K+987。   終點到中途檢查點距離為1K+443。

跑8小時至少要完成一支馬的距離才算完賽,等於要繞到15圈才能達標。 因為一圈的距離只有2.987K,補站只設在起終點處。   據才哥說,這種8H/12H繞圈圈的賽事,很適合跑超馬前的耐力訓練。 小女子雖無大志去跑超馬,不過體驗這種滿校園都是跑者的感覺,也挺不錯。

有人不喜歡繞圈圈,因為覺得太無趣。 我倒挺喜歡這種,永遠跑在人群中的感覺。 不會像跑山路馬,會有跑到前後不見人影的孤獨感。   而且,跑這樣的賽事,不會去看距離,只會數圈數。  每到最後一彎,看到拱門時,心理頓時覺得振奮--補站到了。 

全場單一補站的好處是,志工不分散,專注在一站裡準備時物,即便跑者源源不絕,食物也從沒短缺過。 熱食,各式飲料,美味的水果,圈圈回來都有變化,一般賽事,我因為速度慢,常遇到補給短缺的情況,這一場的補給真的令我激賞。  

北大繞圈圈好不好玩,我是挺喜歡的。  每圈回來,過檢查點後,在左方螢幕上就可以看到已跑的圈數和距離,有激勵作用。 看完圈數,往前吃滿補給,和志工,朋友聊一聊,再繼續下一圈。 

今年8小時,繞了16圈47.7公里,收工吃補給,等時間到。 北大掌聲響起,挺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