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碧馬麻

『造成我們痛苦的,並非事情本身, 而是對問題的想法。』

『造成我們痛苦的,並非事情本身, 而是對問題的想法。』

生命對話陪談練習~

2024年04月09日

生命對話陪談練習~_img_1

 

和朋友聊天時,我提到了我的兩個夢想,彷彿像是再次跟宇宙重申及確認似的,祂立刻回應了我,在今天之內,就接了三個"case"做練習…ヽ(´~`;)

先是中午朋友來了電話,說她有一些事心煩,需要我幫助她一起梳理,相交多年,彼此交流時有一定的默契,通常都是我先傾聽她的敘述,當她主動問我意見時,我再整理自己的分享~朋友提到,當感受到有人給了他五分的愛時,對於自己只能回報三分,有時會感到自責、愧疚…我說,不需檢討自己,不是你回饋的愛不夠多,而是在對方自以為給的五分愛裡,你收到的就只有三分而已,其餘兩分是壓力、是限制,三分是你能力所及,並願意回饋的,不要苛責自己,只要接收到對方愛的時候說:「謝謝你給我的愛,你對我的好,我收到了、感受到了。」這樣就可以了。

我建議朋友在和對方溝通時,改掉「可是」、「應該」的用詞,就只是純粹的欣然接受和感謝對方心意
就好。雖然朋友說,並沒有存在想改變對方的意圖,不過,當她直接說出那兩個語詞,即使語氣未有情
緒,但卻令人聽見的時候有被指責及怪罪的感受…

他們雙方都是一號能量強,極有自我主見及領導能力、好面子的人,在溝通時,如果想以「道理」說服
對方是行不通的,往往都會達到反效果,可以多試著從不同面向去觀察及詮釋,用肯定和讚美的方式,
彼此才會產生愉快、有益的對話效果~~(。◠‿◠。)

朋友聽了很是受用,說我真是個良善的傾聽者,時常給予她中立的支持… 我則表示,她找我傾訴,也是
給我"實習"的機會呀!為夢想做更多相關的練習,除了感謝他之外,其實每個人都一樣,都在生活中做
自我修行的練習,或許面臨的事件不同,但都是在「藉事鍊心」每次看朋友的問題、回答他的疑問,同時也是在幫我自己的潛意識觀點,做沉澱及釐清。

外境是內在的投射,在說給別人聽之前,最先接收到意念能量的,是說話的人自己,所以我也在助己呀!(..◕‿◕..)♥

接著,下午和女孩有約,她是我的保險業務員,接觸幾個月下來之後,我很欣賞她。喜歡她的善良、謙遜、不躁進,不過世事是沒有十全十美的,這些讓我,或者說讓客戶喜愛的特質,其實對她的事業是不利的,因為太講情義了,在公事上就會削弱自己的競爭力…

女孩告訴過我,她決定為接下來的人生做另一個規劃,也因為要離開了,所以約我聊一聊。她說,很喜歡和我聊天的氣氛,常常都可以帶給她新(心)的看見和想法~~ 我問她,對於「又回歸」有什麼感想?會覺得自己出來繞了一圈,結果又走回原來的路,而感到「多此一舉」嗎? 她很快就搖了頭並告訴我,這次是自己衡量及觀察之後做的選擇,不是委屈,或不得已屈服於生活或家人的意見,而且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確實也學到自己想要及當初缺乏的東西(能力),並不覺得是白走一遭,這段歷程還是有意義、有所成長及收穫的兩年~~(。✪‿✪。)

女孩聊到前幾天,和她姐姐發生不快時的態度,有些自責,有感而發的跟我說:「為什麼我們對外人都比較有耐心,但對家人好像態度就比較差呢?」我聽完她的敘述後,跟她分享了我在事件中看見的不同面向。我說,不是姐姐"害"她不耐煩,也不是她對家人沒耐心,是當下她心裡有太多事,包括對新工作的焦慮感,不管對像是誰,都會挑起她的不耐煩。表面上是在對姐姐生氣,其實是在宣洩心中的焦慮和無力,在氣自己… 她聽完我說的話笑著說:「欸~好像是妳說的這樣沒錯耶!」認同並感謝我提醒她有這個不同的面相,說她內心有變輕鬆許多了。

另外,我也和她分享畫曼陀羅的心得,當我在畫畫當下,發現點、線歪了,圖形不夠圓、很醜時,我先試著放下那份不符合自己期待的失落與挫折,繼續試著堅持到完成作品之後,變成以「面」來全觀時,反而較不容易看見之前的缺陷處,有時還需要特意提醒或尋找。我說,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把能量放在創造「現在」及「未來」的美好上,「過去」的缺失自然就變得不顯眼、不重要了~~♡ヾ(●´▽`●)

同時,我也以自己為例,表示焦慮也並非不好,它能讓我們在保持專注及警惕的狀態下避免危險,只要不造成生活中重大困擾都OK!

最後,女孩非常有心的準備一份小禮物送我,我靈機一動笑著跟她表示,我也送了她一份“離別禮物”~我家小子的投保合約書,這是一份沒有人情、沒有勉強、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禮物,是小子自己做的選擇,說明女孩為客戶做的規劃受到肯定及認同。女孩笑得開心,連連稱是~~(。◕ ∀ ◕。)

晚上,朋友傳了訊息,關心我家小妞申請學校的情況,接著自然也聊到她家公子的情形,她表示對於孩子的選擇,幾位師長覺得有些擔心… 我聽了倒是投了他家公子一票,覺得他做這樣的決定極為適合,因為過來人才懂那些特別的tone(痛)啊!能不能勝任?考上了就知道,不必先為自己設限。我問朋友,孩子唸小學時,妳能想像高中的他是現在的模樣嗎?朋友說:「哈哈…不能!所以我沒那麼擔心,只是看到他居然為了以後有飯吃把自己原本第一志願向後挪,這才感到驚訝…」 我跟朋友說,孩子既然做了選擇,相信他會努力去達成,或許可能會比其他人辛苦或迂迴一點,但我覺得他沒有問題的,他的造物主自然會為他做最好的安排!

朋友說,孩子成長很多,她只負責幫忙收集相關資料,算是輕鬆多了,真正讓她覺得心累的是工作上的事… 她約略描述了一些狀況,我只問她一句:「她的斥責有對妳造成情緒上的影響嗎?」朋友的EQ很好,(果然受"孩子老師"教導有成),她說當下忙沒空想,事後找了相關單位確認做法OK後,知道不是她的問題,就任對方去了…(ˇˍˇ)

最後,一樣要分享今天「卡米兒」共時性強的天使訊息,它像呼應了近來,我常看見自己二元對立的觀點~別人好就等於我差、有分別心…等,沒關係,我承認並接受這是我「現在」的狀態和想法,繼續排毒、繼續用覺知看戲、體驗生活!!

********

❥ 卡米兒的日常

你的毅力和堅韌正在結出甜美的果實,豐盛和成功即將來臨,持續與生命之流保持一致,相信你的夢想與幸福會是你的未來。發揮耐心,穩定向前,不要因為暫時的延遲而失去信心,即使是奇蹟也需要時間。尋找內在平靜需要巨大的勇氣、力量、熱情與持之以恆的投入,選擇希望,有時候,美麗的事物在綻放前必須經歷黑暗,脆弱不是弱點,當你承認自己的傷口,癒合會更快完成。

********

自由書寫第1836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