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金廈5日day1

2010年02月14日
今年農曆春節出遊,出國各團旅費都超貴,放棄等"清艙團"了,改尋國內旅遊去,本想去小硫球走走,不料3天2夜,高雄硫球各住一晚,高鐵來回,一個人團費要價13800元,哇~~~~國內團,不便宜呢.沒想東找西找,找到時報旅遊,他們把金廈團當國內旅遊販賣,5天,15800元,反正兩地都沒去過,就體驗一下"小三通"的德政吧.

行前通知說,第一天早班機06:05飛金門,所以05:05得在機場集合,一家得早起04:30出門集合去,機場有送機人員協助辦理登機手續,我們得飛到金門去找領隊和團友,因為同團有9個人是金門同胞,他們只去遊對岸的景點.





初到金門貴寶地,水頭碼頭轉五通

約莫一小時的航程,我們便在金門這個以前視為軍事重點的島嶼降落,領隊蔡小姐是個對旅遊極有熱誠的金門在地人,接下來,就由她來帶領我們進行5天的行程.
                      
金門有好几處碼頭都可以搭乘渡輪前往對岸去,今天我們選擇的是離廈門只有30分鐘船程的【水頭碼頭】搭乘豪華客輪,可惜天雨迷濛,欣賞不到金廈間美麗的海景,30分鐘後,我們平順地到達大陸閩南第一大城む廈門め--五通碼頭。(附記,船行平順,小?沒有暈船啦,但行前還是吞了一顆暈船藥)






【南普陀寺】驚魂記

在五通碼頭,由當地的全陪導遊小陳(阿賢)先生來接待我們,先走廈門【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為『唐朝』時所建,主要以奉祀〝觀音〞為主,素有“一年走普陀,三年免受苦”之說,距今有近千年歷史,是閩南地區的佛教勝地。中國人年節愛拜神,祈求國泰民安,閤府平安.弄得廟宇週邊塞車又塞人.但我們還是勇往直前,也跟著人潮進寺祈福祝禱.寺內有處塔樓,見當地居民把它當許願池,扔入錢幣,中者,必定來年福祿連連,好運年年.父子女三人也掏出錢幣,跟著扔投許願,三人皆中,哈,出運啦~~~~~~~~~,可愛的小?蓋?我忘了許願.哈,超卡哇依.




離集合時間還有15分鐘,因為媽咪尿急找廁所,廁所遠人又多,晚了集合時間4分鐘,所以一家四口被放鴿子了,到了集合地,卻不見導遊領隊和團員,外頭又濕又冷又下"中"雨,我們人生地不熟,怎麼了得呢,媽咪忙著打電話給領隊蔡小姐,但電話一直不通,又急著打電話問飯店,希望可以打聽到導遊小陳的手機,約莫20分鐘後才連絡上領隊,媽咪不悅責備了一下,帶團怎麼團員未到就走人.諸多的解釋,媽咪都聽不進去.

最後,導遊要媽咪想辦法攔輛計程車到午餐飯店和他們會合.但車水馬龍,水洩不通的南普陀寺要攔一輛空車是談何容易,有錢也不見得搭乘得上.媽咪只好跑到對方來車道,硬是攔了一輪空車,要司機答應等他們父子女過來,不可以先載其它乘客,這才解除了危機.一上車,要導遊和司機說定了載送的地點,媽咪才安心下來.(ps,錯過了時間,媽咪一直跟三位田姓大哥大姐道歉,謝謝他們體諒尿急不便,原諒了媽咪.尤其小 爸 ,沒有責?聲)


音樂之鄉【鼓浪嶼】

由於過年期間,大陸商家多數不營業,小餐館飯店得到初五六後才開張,所以旅行社也只能加碼讓旅客在好一點的酒店用餐,今天的午餐算高檔的(乾淨,氣派,只是氣頭上,忘了拍下肚的菜色,之後也鮮少拍餐食狀況,因為太忙亂,來不及拍,就進肚了),預算一個人頭RMB70元(約NT$350),每餐都有啤酒,雪碧可樂供應.餐點算不錯(最起碼,媽咪覺得比去年去江南6天好多了).小?對雪碧的供餐?開心得不得了

餐後前往參觀素有音樂之鄉【鼓浪嶼】 搭20分鐘渡輪便到達,島上崗巒疊起,盛林茂密、古木參天、風景如畫,因為曾是共同租地,所以此地留下許多富含歐洲風味的特別建築;值得參觀流覽,隨即遠眺日光岩位於島中央的巨岩;站在岩上最高處可觀賞廈門市景,這裏建築非常有特色,可以玩上一整天;難怪足媽一直說此地好玩,不去可惜.這次我們只玩了西半邊,另一半(東半部)得留著下回自助行去吧.這就是跟團的小缺點,好玩之處沒法多做停留,但不愛之處又無法早早離去.但跟團卻可以多看些景點,愛的地方,下次再來自助行吧.





【菽莊花園】

台北板橋人士林叔藏先生所建的【菽莊花園】 建於1913年,位於鼓浪嶼島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晃岩,東臨觀海園旅遊村,西眺港仔後海濱浴場。

  園內有蜿蜒的"四十四橋"(主人44歲時所建),仿若履波;倚山建的假山,名為"十二洞天",迂回相通,上下盤旋,別有風趣。園內各景互為補充,錯落有序,渾然一體;園在海上,海在園中,它既有庭院小園的精巧雅致,又有浪飛鷗翔的雄渾壯觀;動靜對比,相得益彰,遊人至此,流連忘返。被人稱為台北林家花園廈門版,為大陸最大的海景私人花園。這花園超大,連觀海,聽濤,賞月都講究地搭了不同的亭子使用,超氣派豪華,有錢人真好........




【鋼琴博物館】
【鋼琴博物館】 裡面珍藏了許多古董級的鋼琴。每架都是身價不斐的古董,小?好動,真的很怕一個閃失,賣產賣地都賠不起,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小?生娉?小子一生氣就氣呼呼的,不想看,不想玩,會嘟著嘴在一旁,哈哈....但,媽咪沒用這一招啦,只是交待小?小手勿動.媽咪賠不起.那些古懂鋼琴,真是藝術的結晶,好美,可惜不准拍照,有一台放在轉角90度的鋼琴,超特別.








【白鷺州公園】
說真的,這個點在雨中迷糊昏暗中帶過,真的有去嗎?印象模糊.
行程單上是這麼介紹的,就抄一抄吧:【白鷺州公園】,白鷺洲公園內有一個白鷺女神雕塑,她是鷺島的象征是廈門城市雕塑中的精品。白鷺女神身姿優美、嫻靜地跪坐在一塊巨岩上,梳理長髮,肩上還停著一只小白鷺,許多游人無不在此駐足拍照留念。



進入糖果家的yam,看更多的金廈之旅day1




繼續前往金廈5日遊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