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糖果媽媽

金廈5日day4

2010年02月17日
廈門【博餅民俗園】

今天就晚個30分鐘晨喚,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在廈門只有一個點--『博餅民俗園』要走,【博餅民俗園】是閩南地區幾百年來特有的中秋活動,在 2008 年開園的廈門博餅民俗園是全中國首座的博餅民俗展館,位於國家 4A 級景區內,面積近 2 萬平方米。全展覽館分兩層,分別以「博餅尋古」和「博在今朝」為主題。在園內有不同特色的人文景觀、小吃以及遊戲,供遊人親身感受一下傳統文化。博餅民俗園中以大展宏圖的「秀才路」、時來運轉的「鄉試台」、 步步高陞的「進士階」、風光無限的「狀元頂」最具特色。在參觀的過程中,大家可以了解到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博餅文化和起源。

我們算早起的團,好像是第一個第二個團入園的,人不多,小小冷清.跟著導遊玩民俗園內的博餅遊戲,說穿了,就是擲骰子的遊戲.中秋博餅是廈門特有的並文化外延的一種民俗活動。是在中秋節時用於娛樂的一種遊戲,用六粒骰子投擲結果組合來決定參與者的獎品。傳統的獎品為大小不同的月餅,專有名為會餅,相傳這種遊戲可以預測人未來一年內的運氣。在閩南晉江、石獅有些鄉鎮也流傳M的中秋節奪狀元餅的習俗,其玩法與規則基本相同。在安海,中秋賭餅也已成為一種商業活動和大眾遊戲[1]。福建人民出版社1985年出版的《福建風物誌》記載:在廈門、漳州、泉州、金門一帶,中秋節有「奪狀元餅」的習俗。看,先民把"賭博"這玩意規劃得多有意義,現在只拿獎金當獎品,少了風雅.

一家四口都槓龜,沒能拿到小獎品,小?小小賴皮中,媽咪看了心疼,便買了10RMB的狀元餅給??這才笑開了眼,笑起來像中了狀元.哈哈,孩子的心是容易滿足的.








花大錢的一站--【茶博士推廣中心】

一進推廣中心,就被請進品茶室去,雲南姑娘口才好,介紹各個產品頭頭是道,原來好的普洱茶沒有發霉的味,很清香,以後有發霉味的普洱,可不要再喝了.

明明知道,這一站,就是所謂的SOPPING 站,但還是中計了.買了一盒頂極的普洱茶金磚,RMB4800,送了一堆七子餅X1(原價RMB2800)+東方美人茶大罐X1(原價RMB1400)+田七花大小各1(原價RMB1000)+變色龍茶杯組+蠟筆小新泥偶X6,

本來只是想花2800元買七子餅(普洱茶餅有7片故稱之),再要2個小新當贈品,沒想到,被遊說,花了台幣25000元買了一堆茶回家.我想導遊應該很開心(有一站絲綢站,全團沒有人有任何貢獻),希望它真的可以降脂減重降三高.

這茶磚還有保證書,說是越陳越放越值錢,三年內留兩片茶磚來茶博士換,還可以換一整盒8片的茶磚回家,哈哈,真想一年後就來試試,這商家所言是否屬實.





廈門--【黃金海岸環島公路】

行程上說繼續安排前往漫遊在【黃金海岸環島公路】路上。這是一九八七年新開闢的,它從輪渡廣場起,經各主要園景後,從西面回到輪渡廣場,完成繞島一周的遊覽。它不但自成一景,還可讓遊客一邊領略藍天碧海的壯美,一邊瀏覽小島的自然景色,而且把島上許多景點連成一體,給遊客帶來千變萬化的景色和無窮的遐想。但怎麼完全沒有印象了呢.會不會是第一天在天昏地暗時就給它順玩完了呢,是不是沒開燈但有很多花燈架的地方呢.無解.反正,這個點一定不是太重要,所以.....記憶自動跳過.



神秘的戰地風光--【金門】

83年以前,出入金門,除了戰地勇士和當地居民外,其它人口要進入金門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至今,金門只留守五千勇士,很多軍事重地都成了觀光景點,而許多值得紀念的古蹟也都列入『金門國家公園』內了.

在金門當地時,我們的領隊蔡小姐,也成了我們當地的導遊,蔡小姐是國家公園的解說員,所以介紹各景點都非常的詳細,有趣.好像在聽故事一樣.





參觀的點有,

充滿僑鄉文化氣息的【水頭僑居文化村】,內有介紹金門百姓到南洋生活的辛酸史,還有金門最為漂亮之西洋式建築,西元一七六八年所建的「黃百萬酉堂」,西元1930年所建的【得月樓】、【金水國小】等等洋樓。

【聖祖貢糖廠】參觀現場的製造過程、試吃貢糖。晚餐享用金門風味餐後,可自行前往【模範街】為金門最具特色的老街,由於臨近大陸的福建省,僅有一水之隔,物產的流通相當豐富,也讓此地成為兩岸的物品交流中心。

參觀的景點很多,先看看相片就好,文字慢慢再來補

















進入糖果家的YAM,看更多的金廈5日遊DAY4







回顧金廈5日遊day2 OR 繼續前往金廈5日遊day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