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是露比

【blog】小孩、父母、愛

2012年08月30日
在櫻花廚藝生活館民生店裡,你銘欣叔叔說:下一個小朋友,他會更用心紀錄每一成長階段,尤其是1-3歲。擁有璇璇時還年輕,對於啼哭小娃兒很無力,只好轉委爺爺、奶奶處理。現在,璇璇要上幼稚園了,猛發現對璇璇1-3歲的記憶,很模糊。

Jill阿姨在臉書上寫道:要是更早結婚,且長輩願意協助照料,她們會生二寶,讓貴寶貝擁有手足;的確,年紀長了,想追活潑亂跳的小朋友,著實辛苦。

【blog】小孩、父母、愛_img_1 【blog】小孩、父母、愛_img_2
圖說:台北探索館休息區的香菇椅。

早生(小孩)好?晚生(小孩)好?看來沒一定好壞準則。
現實的考量,老大跟露比並沒計畫再生二寶,我們有共識的細細紀錄你每一階段,體會著我們的育兒生活。

【blog】小孩、父母、愛_img_3 【blog】小孩、父母、愛_img_4
圖說:你把香菇椅當器具玩耍。

那未來會不會幫你(金牌)帶小孩呢!這恐怕得等露比年長到嬤時,才能回答?
為什麼呢!

露比是被保母、外婆、親阿姨輪番照料長大的,8歲才回到你外婆身邊,你貝貝阿姨也是給保母照顧到足歲才回到外婆身邊。露比直覺上,你外婆不會照顧小小孩。

但當露比人在月子中心,心卻掛念著好保母在哪兒時,你外婆看在眼裡,採取行動對老大說:「把ㄚ頭(露比)跟弟弟(就是你金牌)交給我吧!讓ㄚ頭回台中作月子、弟弟我來照顧,你們夫妻倆個放假再來看就好。」
露比當下感性的偷跑到浴室拭淚,

年紀長了,念頭是會變得,所以帶孫子這事,等時候到再說。

【blog】小孩、父母、愛_img_5
圖說:請你(金牌)別玩太大聲,馬上比〝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