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hisato in Tokyo

日枝神社

2019年01月26日

最近對工作無比的厭倦, 去年秋天大裁員後, 緊接著一波跳槽, 一半的人不見了, 3月又要來一波新的裁員. 若被裁掉我就打算退休了, 過著嚮往已久的自由自在生活 (也可能轉型為虎媽, 小孩變成全國榜首XDDD) 我唯一不習慣的大概只有沒錢進口袋.

上週有個別部門的日本同事最後一天上班, 她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在這家公司做了18年了! 我好幾天沒進辦公室了, 早上才發現她在我桌上放了餅乾. 日本人真是多禮, 被裁員離開還發零食給同事.

中午心血來潮跑去日枝神社參拜&抽籤. 這間神社位於赤坂商業中心的一個高地, 以山王祭聞名. 我在赤坂混了10年, 經過N次, 竟然今天才第一次踏入! 拜拜後問了事業和健康, 抽了一支籤, 結果是大吉! 只是不曉得大吉是指留還是離?!

日枝神社_img_1日枝神社_img_2日枝神社_img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