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hisato in Tokyo

日期

#Tag

中1回顧--部活篇

2019年03月02日
公開
85

時間過得飛快,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結束一年級了. 來記錄總結一下多采多姿的中1生活. 涉幕的社團風氣活絡自由, 兼N個社團都沒問題, 自己決定投入深淺, 也沒有一般日本中學嚴謹的前後輩關係. 知里對什麼都有興趣, 但博而不精, 三分鐘熱度, 因此這種自由倒是讓她如魚得水. 【第1學期】興致勃勃加入將棋部, 動漫部是副業. 當時美術老師邀她進美術部, 但她沒興趣. 剛開始認真的一週出席3天將棋部, 卻殘酷的發現自己是阿呆, 零天份. 第2學期便堂堂成為幽靈部員了. 【第2學期】專注於動漫部並認真的投稿, 她說她是動漫部的中1出席率最高的. 身為圖書委員的知里, 在泡圖書館時發現文學部編輯的學生小說刊物, 拜讀之後對文學部產生興趣, 並開始自己在ipad上寫奇幻小說. 但想加入文學部一事被媽媽投反對票 <-- 媽媽通天眼大膽預測只會維持一學期! 【第3學期】學期初對合唱祭熱衷投入, 就說她想參加合唱部....當然又被媽媽我反對! 音樂的社團很辛苦, 每天要練習, 她撐不了太久的. 合唱祭結束後對歌唱退燒, 卻忽然意志堅定的宣告「我決定要加入放送部了!」 了解了一下, 放送部的活動主要分兩部分: 1. 學校所有行事的廣播+每週一次午休時間的音樂介紹節目. 2. 錄影和影片剪接編輯. 聽說學校的放送室和調光室的設備很高檔. 感覺應該是會玩比較久的活動, 所以這次我蓋章了. 目前加入放送部不到兩週, 非常認真的做發音練習, 要對全校廣播必須先通過考試, 她立志下學期要通過日語廣播&英語廣播的考試. 媽媽則是很期待她學會編輯剪接, 可以幫我整理home video. 第一學年結束的時點, 知里同時兼了三個社團: 動漫部, 模擬國連, 放送部. 新學年她自己的目標是希望能對全校廣播+提高模擬國連的出席率. 媽媽則是希望中二結束時還是這三個社團, 不要再跳來跳去了!

馬拉松大會

2019年02月16日
公開
99

今天是全校馬拉松大會,沿著幕張地區的河岸跑,全程5公里. 大門旁邊的側門是出發點, 大門內才是終點. 已經有一排家長等候著. 全校老師出動穿綠色螢光服沿路站崗,救護車也隨時standby, 學生腳上掛計時器。學生很多所以分梯次出發,中學1~3年級女生第一批。 約9點時, 一個老師騎著腳踏車出來, 接著中學女生就出來了. 我攝影機照好久都沒看到知里蹤影, 一直照到最後才看到她, 她和班上3個女生跑在最後. 之後家長們就直接移位到正門口等孩子們跑回終點了, 其實沿途也可以去應援加油, 但天氣很冷, 家長們大概都懶得動. 我本來在門口附近的天橋轉角等, 等了很久沒看到人, 倒是看到出發時一起跑的同學已經跑回來了. 後來我又改移位到校門口等. 在門口看到晚半小時出發的男生很多都跑回來了,而且很久沒有女生出現,心想是不是剛才移動時miss掉了? 才這麼想沒多久, 結果看到有個男老師陪知里跑到終點. 因為她落後同隊伍太遠, 加上很久沒女生出現了, 很明顯是女生最後一名,旁邊很多家長老師都替她喊加油, 就連跑回終點時老師們也都替她鼓掌. 呃~果然如朋友說的, 馬拉松通常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得到的注目和掌聲最多.... 我很納悶她怎會落後那麼多! 練習賽時還跑"倒數第二"耶, 我覺得就算不用跑的, 全程用走的也不用走那麼久吧. 知里解釋她半路上有停下來所以才會這麼慢,一個外師發現她就過來問她怎麼了,她跟老師說剛才因為喘太厲害,有點缺氧所以頭痛(用英文), 老師擔心她會半路暈倒就陪她慢慢跑回來,一路上還聊天(缺氧還能講英文也很厲害)! 有拿到完跑的"獎狀", 名次果然是271人中的271名!!! 啊,有跑完就好,辛苦了! (明年乾脆全程用走的搞不好比較快?!)

合唱祭

2019年02月15日
公開
102

  今天是中學的合唱祭, 整天不上課. 由於全體學生都要聽三個年級的表演, 講堂不夠家長坐, 只有輪到自己班級時家長可以進去站在一樓最後面拍照攝影, 其他時候只能在外面看閉路電視直播. 知里是班上唯一低音到高音全程唱的人. 本來是被分到低音<--單純只是其他女生沒人能唱低音, 所以她被排在一堆男生中間. 後來老師發現她音域廣, 嗓門又很大, 就要她也幫忙唱一下高音. 伴奏和指揮都是自己班級選出來的(大部份伴奏是男生耶!) 評審是學校音樂老師+外面請來的專家+18人學生評審團. 知里是評審之一(只能評中二中三), 賽前學校還給她們訓練了一下要如何鑑賞打成績. 台上伴奏那台鋼琴, 聽說價值數千萬😱  是高木竜馬在學時學校購入的(學校對於優秀的學生真是不手軟!) 高木竜馬是日本鋼琴界的新星🌟,涉幕高校畢業後以第一名考入維也納國立音樂大學,目前還在學中,就已經拿下好幾個著名國際鋼琴比賽的優勝。 合唱祭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半才結束. 我聽完中1就離開去工作, 下午結束前又跑回來看成績發表, 有幸欣賞到最優秀賞3年7組的安可登台! 知里的班級是1年級的第4名, 所以沒有獎狀, 但她很開心滿意, 因為聽說練習時他們班是被公認唱最爛的, 他們本來就是全學年秩序最亂最吵最混的班級, 但每次定期考平均成績也不比別班差. 所以當知里在抱怨男生都不好好練唱時, 我安慰她說你們班就是本番強啊! (呵, 果然被我說中!) 1年級第一名如預期中是1年6組,  指揮是知里的小學同學大塚君. 知里班上唱的自由曲目是「COSMOS」, 最優秀賞的3年7組的曲目是「あなたへ~旅立ちに寄せるメッセージ」 本來最優秀賞的班級再度演出後就結束了, 意外的學年指揮不按牌理出牌, 要全體3年級站起來大合唱指定曲「大地讚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