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vianliu

WFC-20150828邱老指導日誌01

2015年08月28日
20150828邱老指導日誌01

一、請學生紀錄天賦發現與組合的創意日誌(形式不拘(日記、文字、歌詞、圖像、一塊布、便利貼牆、四格漫畫、動畫、自我影像日誌等皆可),用自己擅長的方式記錄(小組內每個人可以不同),請尋找有創意的方式可以順便放入書面報告或口頭報告中)。創意日誌會作為天賦分析的基本資料、報告內容與圖表影片使用。

二、創想幾種可能的隊名與隊名意義解釋(雙關語、個人天賦特質、有意義的縮寫或擴寫、與進行的主題趣味活動有關、或是要完成的有意義的目標)

Enjoyment:傳達正能量、活力、有趣、感動、擴散
Talent:利用各種方法(創意日誌、訪談、討論會、問卷、便條紙蒐集)蒐集發現天賦的過程,找到天賦的本質、分類、命名,開始分析不同天賦的串聯、組合、融合的樣貌,最後做出天賦圖的各種可能性的結論。
天賦圖:天賦週期表之連鎖關係、天賦河流圖、天賦潮間帶、天賦中藥圖、天賦森林Niche(生態區位)圖。

不一定要找到全滿七人,重點在天賦,4-5人也可以,以五六年級為限。

另一個重點是better比happier重要,所以要從生活與學習中找出問題才能創造better,不然許多事情都只是happier的程度。

想出來的Enjoyment的主題或活動,一定要去反問你們的天賦小組在這件事如何產生創意的天賦組合?就是大家如何貢獻不同的天賦在這件事情上面!